首页>子站>政务公开>机关党建

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四个党支部与福州鼓岭 管委会党总支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7-19 16:43来源:鼓岭旅游服务区

 

7月1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四个党支部福州鼓岭管委会党总支围绕“悟初心强宗旨践初心担使命”目标要求,立足景区工作实际,在福州鼓岭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活动中,大家通过参观鼓山登山文化展示馆深入体会时任福建省省长习近平执政为民故事通过参观鼓岭城工部地下游击队联络站旧址,切身了解地下党发动群众“为生存而斗争”和“反霸分粮斗争”红色经典记忆通过参观加德纳故居展示馆深入了解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美国讲述的一段中美人民友好交往的“鼓岭故事”,通过参观柱里林下生态区域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形成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

实地参观结束后,鼓岭管委会党总支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座谈会,围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如何立足基层,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群众如何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探索成立“红色领航党建联盟”如何更深刻领悟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自觉融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等内容开展讨论

最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征强调,我们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一方面要在深入学习中悟初心。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为民宗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另一方面,要在走进基层中践初心。要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团结带领群众,积极探索发展路子,将度假区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向基层干部学习,学忠诚,学干劲,学方法,在主题教育中切实在“改”字上下功夫,深化认识、改进作风、提升本领,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