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走进鼓岭>鼓岭简介

鼓岭简介

发布时间:2022-07-04来源: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编辑:-浏览:

 鼓岭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位于福建省省会福州市的东郊,距市区中心约 12公里,平均海拔750至800米,兼具“清风、薄雾、柳杉、古厝”四大特色自然、人文景观,从古至今皆是游览胜地,避暑天堂。自1886年始,英、法、美、俄等20多个国家的在华人士纷纷在鼓岭修建别墅,鼎盛时期风格各异的度假别墅多达366幢,形成了一个中西方文化交融的山中避暑小镇。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鼓岭度假区逐渐形成了集闽都山水风光、中西避暑文化、民俗风情等各种旅游资源为一体的功能完善、设施齐全的休闲旅游度假区。

2012年2月,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美期间讲述的福州“鼓岭故事”,感动了中美两国人民,也鼓岭蜚声海内外。

近年来,鼓岭旅游度假区先后荣获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2018中国旅游影响力度假区TOP10、首批‘清新福建·气候福地’避暑清凉福地”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