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政务公开>应急管理

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关于防御台风“莲花”和“灿鸿”应急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5-07-08来源:鼓岭旅游服务区

 

根据市防汛办通知,今年10“莲花”和9“灿鸿”台风逐渐向我省沿海靠近,对我市的不利影响逐步加大,未来三天将出现大风与暴雨。做好台风的防范与处置工作,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保证防台风工作有序、高效进行,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结合我委实际,特制定应急工作方案如下:

一、防御台风时间

 201578日上午9:00至台风警报解除

   二、组织机构及工作分工

  (一)成立台风、山洪泥石流灾害防御工作指挥部

   总指挥:郑章干

   副总指挥:林贻亮 马建明 江敬勋 颜学清 王培棋

    员:陈  江敬挺 马得力 王邱陈 陈育蓓    

          杨  巍 

  (二)工作分工

   1、办公室:负责台风期间值班人员安排及后勤保障工作;检查值班人员到位在岗情况;同时负责清理住在景区危房里人员工作,并统一安排集中住宿。

   2、规划建设处:负责危房的鉴定、地质灾害巡查及标示工作;同时做好在建工地的安全防患工作。

   3、旅游文化处:负责向景区内经营服务网点发放台风期间停业通知单;同时关闭十八景园,并督促涌泉寺闭园。

   4、资源保护处:负责台风期间度假区内树木与文物保护单位的巡查及安全防患工作。

   5、安全保卫处:负责鼓山风景区第一亭、闽山天景、十八景牌坊、等处闭园和警戒带设置工作;以及鼓岭宜夏别墅、加德纳别墅、李世甲别墅、万国公益社等处闭馆工作。

   6、景区管理处:负责鼓山风景区松之恋、古道、勇敢者之路等三条登山道及鼓岭游步道的警戒工作;并组织应急抢险队伍,及时清理影响道路交通的倒伏树木。

   7、综合执法处:负责在台风期间不听从我委管理的有关单位及个人进行强制执法。

   三、工作要求

   1、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负责,各司其责,服从指挥,听从管理。

   2、值班人员要在职在位,尤其是带班干部要靠前指挥,严禁脱岗漏岗;

   3、台风期间夜间值班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得外出作业,严防人员伤亡。

 

               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20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