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政务公开>机关党建

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03-30来源:鼓岭旅游服务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机关总支部委员会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号召,认真落实度假区党工委决策部署,迅速安排、广泛动员,全委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把投身防控疫情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及倡议书,要求党员干部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到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通过景区官网、公众号、微信、微博、LED电子屏、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加强疫情宣传正面引导






主动对接共建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2月14日与2月20日,两次组织15名党员前往桂香社区开展共建志愿服务,并向抗击肺炎疫情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送去防护服、消毒液、手套等应急物资。




 
   


组织党员参与村居疫情群防群控。
成立3个志愿服务队、10个党员责任岗,深入宜夏村、过仑村以及鼓山片区等10个关键节点参加属地疫情群防群控工作,强化景区下院、鳝溪、过仑三个出入口执法检查,下一线开展志愿服务累计236人次。




号召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做好“四个带头”。带头做疫情防控的先行员,带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带头增强政治意识,带头倡导健康生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委涌现出一批坚守一线、担当尽责、勇于奉献的先进典型,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防疫战斗中,景管处负责人王邱的身影始终出现在战“疫”最前线。原为晋安区防疫站站长的他对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流程了然于胸,从专业的角度提出“内强防护、外防输入”景区防控策略;他每天深入景区检查梳理各项防控措施,协调推进防控工作,持续加强防控宣传分级分类开展整治和消杀作业用实际行动谱写战“疫”进行曲。




办公室
负责人、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机关第一支部书记杨巍同志统筹好项目一线、日常一线、防灭火一线和防疫一线的服务工作未雨绸缪谋划各处室(公司)在战“疫”中承担的工作重点和岗位职责布置落实战“疫”日志编写工作多方面多渠道筹集防控物资等等,充分发挥办公室的“枢纽”功能硬核担当,筑牢景区立体“防疫墙”,打造“疫”一线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黄兴作为安保处负责人,肩负
全市重点区域防灭火一线重任突如其来的疫情,更让他转入“第二战场”进行双边作战面对景区各种突发应急情况、面对游客的不理解配合面对景区防控一线紧张的物资他毫不退缩、日夜奋战舍小家顾大家,以大无畏的精神勇担使命冲锋在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守护着整个景区的安全和稳定。




安保处党员陈阵从接到命令那刻起,便主动放弃了所有休息时间在景区各入口24小时轮班值守、安抚原著村民的情绪、劝返欲进入景区的游客、协助其他处室统筹安排各项工作与同事们一起搭建起了鼓岭旅游度假区的防疫结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度假区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保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