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政务公开>机关党建

福州鼓岭管委会诚信旅游建设“红黑榜”发布制度

发布时间:2017-10-24来源:鼓岭旅游服务区

为不断提高旅游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营造旅游行业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现制定鼓岭诚信旅游建设“红黑榜”发布制度。

一、指导思想

以美丽鼓岭建设为统领,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基础,以褒扬诚信、惩戒失信为重点,坚持教育引导与依法监督相结合,坚持专项整治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着力增强全市旅游行业的诚信意识,推进我市旅游业健康、有序发展。

二、红黑榜发布类型与内容

鼓岭旅游诚信建设旅游“红黑榜” 重点围绕各景区景点诚信缺失及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和惩戒。健全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违规登记制度和公开查询制度,督促企业和从业人员加强自律、诚信经营。

三、发布时间和形式

原则上每季度发布一次,根据实际情况必要时随时发布或长期公示。鼓岭旅游诚信建设红黑榜将通过鼓岭旅游旅游度假区官方网站等多种形式发布,并定期报市文明办备案。

四、奖惩机制

对于旅游行业诚信的红榜企业,将在社会宣传、品牌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对列入信用“黑名单”以及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旅游企业,督促开展自查自纠,对服务质量差、管理混乱的旅游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并强化退出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