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走进鼓岭>鼓岭规划

鼓岭旅游度假区规划总图

发布时间:2018-04-07来源:鼓岭旅游服务区

 

 

                 

   鼓岭核心区(云中避暑体验区):东翼:在现有基础上完善宜夏、过仑作为避暑古镇所需的避暑、温泉度假及休闲、购物旅游等设施,使其成为鼓岭避暑度假古镇;西翼:在西侧面城的山脊区域规划阅城观光板块,将鳝溪、白云洞及柯坪水库等风景游赏线路联系起来,丰富核心区的旅游产品及户外游憩活动。

  

   鼓山片区(古刹摩崖观光区):石鼓观光区以涌泉寺、十八景为主要依托,是国家级风景区的核心景区,现状旅游开发较完善。规划遵循《鼓山风景区总体规划》,主要完善石鼓景区的游赏线路、风景游赏设施和旅游服务设施,严格控制新增其它建设用地。

  

   鹅鼻片区(绿色运动度假区):该区域以鸟巢式木构度假屋及5公里长的自行车专用道为主要特色形成集高尚康体运动、度假休闲为主体的功能区。

  

   恩顶片区(国饮文化休闲区):该区域依托现有茶山等自然资源,结合恩顶村周边用地,重点打造以茶文化、休闲度假为主的度假区,分别形成度假养身、茶文化体验以及国际山地自行车运动等项目产品。

  

   东部旅游休闲区(高山峡谷旅游区):规划以自然山水景观游赏为主要功能,沿磨溪规划峡谷地质旅游线路到达南洋古村,南洋村以艺术家村及农家乐等项目,打造世外桃源的环境氛围。规划利用磨溪东侧茶洋山顶平坦的草场和四季风大的气候条件,打造以风车为主题的度假酒店和滑草山地运动休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