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印象鼓岭>鼓岭文化

音乐剧《啊!鼓岭》落户福州 打造文化旅游新名片

发布时间:2014-10-25来源:鼓岭旅游服务区

10月23日“音乐剧《啊!鼓岭》落户福州项目启动仪式”在福州鼓岭柳杉王公园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何静彦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该项目系福州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对艺术工作的相关部署,为打造能反映闽都特色并与福州文化旅游相结合的大型精品力作,是提升福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枢纽城市的影响力,推动福州文化体制改革和文艺精品创作,繁荣闽都文化的一大力作。

  在启动仪式现场,福州文投集团聘任我国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先生为艺术总监。仪式上还举行了音乐剧《啊!鼓岭》部分内容朗读和乐曲展示活动。

  据了解,音乐剧《啊!鼓岭》投资1500万元,演出阵容强大。由我国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及其音乐剧团队牵头,特邀美国百老汇最具盛名的导演兼舞蹈编导卓依·马可尼里、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教授周可、香港著名作曲家金培达、中国大制作电影首席作词人梁芒、美国联合编舞殷梅等一流艺术家与我市合作,创作演出福州本土题材的音乐剧《啊!鼓岭》,版权归属、带来的收益和各项荣誉由制作方和福州市共同享有。

  据悉,该剧将作为福州市的本土原创艺术精品参加全国艺术赛事活动,还将在福州鼓岭启动以音乐剧《啊!鼓岭》为主打产品的项目并开发盘活相关鼓岭文化、旅游产业链,以文艺作品促进鼓岭打造成有福之州的文化旅游新名片、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