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旅游景点>虚拟游

人间四月天,鼓岭最美的季节来了!

发布时间:2022-04-18来源: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春风十里,唤醒了满山的灵气。目之所及,繁花似锦。羊蹄甲、杜鹃、蔷薇、紫藤、流苏竞相开放......鼓岭醉美的季节,就这样来了!



每到4月,鼓岭最美公路上的羊蹄甲、洋紫荆花都会刷屏。粉的、红的、紫的、白的,安静地点缀公路两侧绿树之中,有种不动声色的美。车子穿行在花榭大道,仿若开往幸福的春天。



和市区的羊蹄甲、洋紫荆有所不同,这里的羊蹄甲、洋紫荆是随海拔上升,而逐渐开花的。因此,每当市区羊蹄甲花谢的时候,这里还有将近一个月左右的花期,静待你。





芳菲的四月,鼓岭柱里的杜鹃正恣意盛放,或沿着湖畔环绕,或随山势蜿蜒起伏,粉杜鹃中偶尔夹杂着红杜鹃,隔不远又穿插着紫杜鹃......远远望去,一片姹紫嫣红,穿梭花海之中,仿佛踏入了爱丽丝的仙境。

 

 

 







除了杜鹃,柱里的流苏花也开了。流苏树是国家二级保护珍稀濒危植物,每年四月开花,因花瓣雪白纤细,盛开如雪,又被称做“四月雪”。

 

 

流苏树的花序是聚伞状圆锥花序,每朵小花的花冠由四片线状的花瓣组成,一簇簇的花朵像是轻柔飘逸的白色流苏,因而得名。流苏花期虽短暂,但它自带的仙女气,却总让人念念不忘。





在最美人间四月天,紫藤花悄悄爬满了枝蔓。一串串深深浅浅的紫色花序,悬挂于绿叶藤蔓之间,迎风摇曳,是春天里一份独特的浪漫。

 
 

五颜六色的花卉铺满鼓岭的各个角落,衬着老街古厝的青瓦石墙,别有一番韵味。





除了赏花,踏青的仪式感,是从一场浪漫的野餐开始的。阳光明媚之时,你可以到柱里露营地,以青绿的草坪为席,开启春日的野餐之旅。





花开正盛,岁月静好。上鼓岭,邂逅春日特有的烂漫!


防疫小贴士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入鼓岭旅游度假区室内场所需要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温馨提醒游客、市民朋友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