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旅游景点>景点介绍>鼓岭核心区云中避暑体验区>鼓岭老街

加德纳展示馆

发布时间:2022-07-05来源: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展示馆坐北向南,石木结构,面阔三间,面积约100平方米,以展示鼓岭故事及表达中美友谊为主要内容。

密尔顿?加德纳(Milton Gardner)19011986)生前是美国加州大学物理学教授。19011911随父母生活在福州,度过了10年快乐的童年时光。每逢夏季,加德纳一家便到鼓岭避暑生活,鼓岭的风土人情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令他直到弥留之际还念念不忘地呼唤着“kuliang”。1992年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人民日报看到《啊,鼓岭》记录的加德纳夫人寻访丈夫儿时故园的故事,立即指示相关部门邀请加德纳夫人来鼓岭。19928月,加德纳夫人来到丈夫生前念念不忘的鼓岭,亲眼看到其先夫儿时曾徜徉其间的空濛云雾、滴翠青山,了却了加德纳教授生前遗憾,延续了这一段弥足珍贵的中美情谊。2012215日,习近平主席访问美国时,在美国华盛顿饭店的马歇尔厅,向中外友人讲述了这个感人至深的鼓岭故事,不仅将中美两国源远流长的民间友谊展示给了世人,而且让世界的目光重新聚焦在了中国鼓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