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鼓岭资讯>游客须知

初夏出游,你需要做什么准备

发布时间:2015-05-08来源:鼓岭旅游服务区

 

   出发之前,可先通过电视气象预报节目了解旅游目的地的气候情况,根据天气、温度差别备足衣物及旅行日用品。不论到何地观光,老年人都应穿柔软舒适的便鞋或运动鞋,忌穿硬底及高跟鞋。

  携带药品。随身带一些晕车宁、感冒灵、清凉油、驱风油等轻便药物为宜,高血压患者,勿忘带降压药,心脏欠佳者,更应携带救心丹或速效救心丸。人在旅途,一旦因水土不服引发小病小痛,这些药品即可起到应急作用。

  携带身份证、离休证。因为在旅途中,大多数景点对持离休证的老人免门票、部分景点对60岁以上的老人免门票。

  要科学地安排活动。防止过度疲劳,切忌不服老,马不停蹄地跟着年轻人东奔西跑。

  不要参加探险等活动。此类项目对老年朋友来说有很大的危险性,特别是身体不太灵活的前提下。

  不要单独外出。以免发生意外时无人照料。

  饮食需节制。对所喜爱的点心菜肴不可贪吃,并注意饮食的清淡等。

  防止旧病复发。平常如果需要定时服药治疗,旅行中最好也不要耽误。特别是降压药等不可延误。如患有心脏病、脑血管病,一定要随身携带紧急救护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