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鼓岭资讯>图片新闻

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自然教育师培训在鼓岭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16来源: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为推进全国自然教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培养自然教育行业专业人才队伍,由中国林学会发起,北京中林依科生态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授权承办、由鼓岭管委会协办的第三期自然教育师培训班于 8 月 9日—12 日在鼓岭旅游度假区举行。





2019年4月1日国家林草局颁发《关于充分发挥各类保护地社会功能大力开展自然教育工作的通知》,2020年6月全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印发《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方案》,提出将加快推动自然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一批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逐步把青少年进森林研学的教育活动融入中小学校教育。进一步推进全国自然教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改变自然教育行业人才缺乏现状,培养自然教育行业专业人才队伍。通过培训、培养自然教育的专业师资人才,奠定自然教育事业的人才基础,逐步建立自然教育研学活动体系,使更多的青少儿能参与森林研学自然教育活动。



本次线下培训活动以融入、体验、互动的方式,带领学员调动五官,用心感受自然,了解大自然的奥妙与神奇,让大家在自然中获取自然教育知识、自然教育实操技能以及生命情感教育等内容。



 
 
在培训课上,鼓岭管委会副主任林诚分享了《森林康养在鼓山鼓岭的探索与实践》,林诚指出,森林具有巨大的康养潜力,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是提高亚健康人群生活质量、让人们获得更多幸福感的不二之选。森林康养对儿童和青少年健康的影响主要开展的是森林教育和自然体验。为儿童或青少年提供亲身体验大自然的机会,以此来培育他们自信心和自尊心的一种户外学习过程与实践。



作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鼓岭森林覆盖率高达80%因平均海拔近800米气候清爽宜人特别是在夏天居住环境“优势”更为明显康养酒店、养生场馆柱里露营地、度假民宿等休闲设施日趋完善,游客们或周末游荡一番;又或是体验山中小住,体验悠闲自在的山居生活。



大自然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

无不充满智慧,蕴含哲理

三天的学习、体验、实操

自然教育师培训助力学员们

在自然教育的道路上越做越好

未来带领孩子们更好的跟大自然做朋友


期待再次相约鼓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