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鼓岭资讯>图片新闻

鼓岭管委会联合市规划院"寻"治堵方略,助力旅游品质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1-05-07来源: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为扎实推进"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进一步优化提升景区道路交通安全组织,有效解决旅游高峰期景区面临的交通压力,根据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要求,5月4日上午,鼓岭管委会颜学清副主任带领相关处室、鼓岭公司、派出所与市规划设计院集团公司高学珑董事长带领规划专家一起深入景区,实地开展交通治堵调研工作,就景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绿道慢行系统建设、封闭式管理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度研究,并对下阶段景区交通建设管理工作重点提出初步思路。



一是要继续加强景区道路设施建设,对鼓山至鼓岭"最拉风"道路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弯道进行拓宽改造,并对部分道路沿线边沟加盖板,增加路面宽度,提升交通安全保障。


 二是要继续谋划推进鼓山至鼓岭公路沿线步道建设,确保重要节点和人流车流密集区域实现人车分流。


三是要谋划景区道路单行系统建设,重点研究推进鼓岭柱里景区单行循环系统建设,有效引导管控车流。





四是要推进景区交通智慧管理系统建设,充分运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建设景区交通网格化管控平台,根据不同的时段、流量、流向,进行智能化调配,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五是要开展景区出入口关键节点改造提升,通过加快推进三环主路上下鼓岭鳝溪入口快速通道建设,提高交通通畅性。加快谋划景区鳝溪主入口游客集散中心及停车场建设方案。


六是要研究实施鼓岭柱里至南洋缆车索道建设项目,并通过在南洋建设大型游客集散中心和停车场,有效分流缓解高峰期人流,破解交通瓶颈制约。




鼓岭管委会将广纳各方良策,完善景区治堵方案,多措并举开展道路交通治堵工作,全力营造更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推进服务游客水平,助力旅游品质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