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鼓岭资讯>全面提升工作

鼓岭旅游度假区项目改造提升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六)

发布时间:2018-03-29来源:鼓岭旅游服务区

     2018年,鼓岭旅游度假区全面提升重点启动项目分为规划提升、风貌整治、交通组织、公共设施等6个方面,主要包括2017年未完成的结转项目、原安排2018年重点实施的项目以及经论证后认为2018年必须上马的项目,并对原清单中实施条件不成熟的项目予以剔除或暂缓实施。清单内共安排项目59个,其中2017年结转30个。为更好推进全面提升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我办近期组织相关人员赴鼓岭旅游度假区开展项目进展情况核查,经核实,本期有进展的20个。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1.规划提升方面7项,其中3项为2017年未完成的结转项目。目前,鼓岭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修编及水务专项规划等2项已启动,生态修复专项规划将于近期启动,其余项目无明显进展。

2.风貌整治方面。8项,其中2项为2017年未完成的结转项目。目前,绿化景观提升及林相改造等3项已启动实施,摩崖石刻保护及下院主入口改造提升等2项将于近期启动,其余项目无明显进展。

3.交通组织方面。3项,全部为2017年未完成的结转项目。目前,鳝溪入口至过仑路口道路沿线边坡防护及弯道改造项目已完成招标工作,近期将进场施工。景区内区间车观光线路项目,由于远洋公司经营权到2018年底,目前无法协调收回,且区内公路为县道,区间车上路需要协调交警审批。缆车改造提升项目,由于原缆车公司没有办理上站土地证,需协调发改委受理项目改造申请。

4.公共设施方面。17项,其中12项为2017年未完成的结转项目。目前,交通标识标牌和公厕提升改造(一期)等2项已基本完成,度假区标识标牌系统、公厕提升改造(二期)、休憩设施建设、三线入地、污水接驳工程(二期)、智慧旅游项目等6项已启动推进,鼓岭广播系统、鼓岭农产品市场改造提升、鼓山登山古道改造提升等5项正在进行启动前期准备工作,其余项目无明显进展。

5. 产品与设施方面。20项,其中8项为2017年未完成的结转项目。目前,加德纳故居展示馆改造、宜夏别墅提升、住宿设施全面提升等3项已启动推进,梅里景区提升改造已完成方案设计,其余项目无明显进展。

6. 旅游文化宣传与策划营销方面。4项,其中2项为2017年未完成的结转项目。目前,节庆、旅游文化活动策划与组织和旅游文化营销及活动策划等3项已启动,度假区业态策划及实施项目暂无明显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