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鼓岭资讯>全面提升工作

鼓岭旅游度假区项目改造提升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三)

发布时间:2017-10-19来源:鼓岭旅游服务区

为了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对鼓岭项目建设的指示批示精神,加速助推项目的进度,鼓岭(鼓山)改造提升指挥部协调办从9月28日起组织相关人员赴鼓岭开展项目核查。核查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了解等方式进行。现将核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项目清单进展情况

第一批项目清单(创建整改提升阶段)82项,截止9月30日,已完成45项,正在推进21项,未启动16项。与上期进度(8月底)相比,进展情况如下:

1.新增完成7项。包括柳杉王游客中心提升改造、松涛楼游客中心提升改造、导游接待室提升改造、十八景登山文化救助中心改造、柳杉王停车场改造、景观亮化、一期景观灯建设等。

2.正在推进的21项中推进力度较大的4项。包括鼓山摩崖石刻保护、十八景停车场改造、松香阁停车场改造、垃圾桶改造等。

其余项目进展缓慢或无进展。

第二批项目清单(“重点整改”提升阶段)46项,截止9月30日,已完成6项,正在推进30项,未启动10项。具体情况如下:

1.已完成的项目:度假区地形图修测、度假区全面提升课题研究、新增旅游线路、组织国际友人后代访问鼓岭、百年泳池论证、鼓岭教堂外立面提升等6个项目。

2.正在推进的项目中,进展动态比较明显的有3项。具体是缆车改造提升、嘉湖生态停车场、鼓岭老街景观综合整治等3个项目。

3.未启动的10项中,度假区缆车新建、鼓山绿道建设、柱里连接线项目等3个项目需待修编后启动;其余项目无进展。

二、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

督查过程中,各责任单位基本上有行动,并能采取措施,抓好项目建设,也取得了一定的工作进展和成效;但项目建设的力度及标准仍然与市领导要求有一定差距。主要存在项目责任单位责任意识不到位,单位领导重视不够、工作主动性不强、工作对接衔接不落实、项目推进时点意识较差、有的项目推进流于形式等问题。为确保下一步项目稳步务实推进,建议项目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近期提出的“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等有关要求,坚持“五查五看”,强化责任落实、强化一线考察、强化督查问责。 

(一)要强化项目责任。项目牵头单位应有牵头抓总的项目主体主导意识,要熟悉所牵头项目的内容及时间节点,并按计划安排加快项目推进;对于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需协调的问题,要主动积极与协作单位沟通协调;项目协作单位也要明确各项目、各环节的时间节点和责任人,要主动融入配合,用开放性的思维解决项目中存在的难题和问题。

(二)要强化项目协调。项目责任单位要定期组织对各项目推进中存在的推不动或推进缓慢等各类问题进行剖析,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对于靠自身能力协调后未解决的问题要及时汇报、汇总,提请上级协调解决;坚决杜绝“不行就不行”的“抱球停工”等不作为现象。

(三)要强化项目攻坚。一要按时间节点抓攻坚,各责任单位要按照项目清单中安排的时间节点,梳理项目流程,细化工作内容,倒排项目工期;同时要明确责任分工,确保专人牵头负责,专人跟踪协调,确保项目如期务实推进。 二要抓项目前期工作的协调,在安排的项目中,许多项目存在着规划修编滞后、用地政策局限等问题,鼓岭管委会、规划设计院等责任单位一方面应及时主动对上协调,另一方面应及时提请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尽早突破前期“瓶颈”问题。

(四)要强化项目督查通报。下一步,将根据市领导的指示要求,强化项目的核查、督查、通报。协调办将组织人员适时跟踪、核查项目情况;同时将建立每月一次的项目进度通报制度,定期通报项目进度,指出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整改意见。市相关部门将对项目进度落实不到位的责任单位、责任人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