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岭旅游度假区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
时间:2024-03-27 09:55
 为深入了解鼓岭历史,感受中外民间交流所呈现的人文情怀,结合度假区工作实际,3月22日上午,鼓岭管委会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邀请一位土生土长的老鼓岭人、鼓岭情缘的亲历者梁为民老先生为青年干部分享他的亲身经历。活动围绕“口述鼓岭历史,追忆鼓岭情缘,感恩奋进建新功”主题展开,管委会全体青年干部参加学习。



分享会上,梁为民老先生回忆起自己孩童时期的鼓岭,已是外国人聚集的避暑胜地,这些外国人把鼓岭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与本地村民和睦相处。其中,有一位来自美国的伊芳廷传教士,是当时鼓岭远近闻名的慈善家,他创办了永泰第一所幼儿园和永泰格致中学,在他的帮助下,许多鼓岭孩子进入永泰教会学校读书。因此,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为“伊先生”,而梁为民老先生自己也是在“伊先生”的帮助下才去上了小学。长大成人之后,梁为民老先生扎根祖国生产建设一线数十年,在国防科研、市场监督管理等领域贡献了青春力量。



“伊芳廷还有做了哪些事情呢”、“为什么山上会种植柳杉王树呢?”…青年干部在听完分享后,纷纷踊跃进行提问,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梁为民老先生就提问一一耐心解答,同时激励青年干部更全面、更细致、更深入地了解鼓岭故事,续写新时代的鼓岭情缘。

如今,“鼓岭故事”成为了中美民间交流的重要桥梁,鼓岭情缘也成为了连结两国人民的重要纽带。鼓岭管委会积极打造中美民间交流平台,搭建中外青年学子沟通交流桥梁,更好地向世界讲好鼓岭故事。
来源: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