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政务公开>应急管理

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二0一六年中秋节之夜安全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6-09-13来源:鼓岭旅游服务区

  为确保景区2016年中秋节之夜的安全平安,以登山赏月游人安全及预防突发性事件为重点,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愉快的中秋佳节,根据我委实际制定安全应急工作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总指挥:金昌钦

  副指挥:林贻亮  马建明  江敬勋  颜学清  王培棋

    员:杨    郑朝榆  陈育蓓  赖燕华  王邱陈

          江敬挺  马得力    

  二、值班时间

  2016年9月15日(19:00——24:00)

  三、任务分工

  1、办公室:负责节日值班人员和车辆的计划安排,积极做好后勤保障,抓好节日伙食保障,并做好节日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检查登记工作(人员安排:鼓岭片区3人;鼓山片区3人)。

  2、资源保护处:负责石鼓名坊停车场和万松湾人员和车辆的疏导工作(人员安排:石鼓名坊停车场1人;万松湾1人;另加强保安人员4名)。

  3、规划建设处:负责景区内公路沿线观景木平台巡查工作,同时抓好在建工程的安全监督检查工作(人员安排:鼓山景区内公路沿线观景木平台巡查1人;在建工程的安全监督检查工作1人;另加强保安人员2名)。

  4、景区管理处:负责廨院、十八景牌坊人员、十八景眺望台、石鼓景区西大门范围内的车辆疏导、观景木平台等安全监督工作(人员安排:廨院2人;鼓山上山公路3公里处观景木平台2人;十八景停车场2人;另加强保安人员10人)

  5、旅游文化处:负责十八景眺望台安全监督工作,并关闭相关园区(人员安排:十八景眺望台2人。另加强保安人员2名)。

  6、安全保安处:负责全面安全工作检查汇总工作,重点抓好二顶峰观景木平台和鼓宦公路13公里处观景木平台安全监督检查工作(人员安排:马得力负责二顶峰观景木平台;任洪海、薛耀琦负责鼓宦公路13公里处观景木平台;另加强保安人员4名)。

  7、综合执法处:负责鼓岭景区及3号游步道安全巡查工作(人员安排:鼓岭3号、4号、5号游步道2人;鼓岭景区重点区域巡查2人;另加强保安人员8名)。

  8、鼓岭派出所、鼓涌派出所:主要负责度假区和景区内路面交通指挥和疏导工作。

  四、要求

  1、节日期间,各处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尤其是值班、带班负责人要在职在岗,靠前指挥,严格按照预案抓好落实。

  2、各处室负责人要根据任务划分认真做好工作安排,确保各点位人员分工及加强保安力量的指挥监控工作落实。

  3、中秋节晚上,男性干部职工原则上无特殊情况一律上班。

  4、节日值班期间,所有人员要保证手机处于畅通状态。

   

  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2016年9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