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政务公开>员工风采

鼓岭旅游度假区组织开展景区人员专业素养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2-03-14来源: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为了全面提升文旅队伍的整体素质,强化景区从业人员专业素养提升,提高服务技能,切实提升鼓岭度假区、鼓山旅游景区管理水平和接待服务质量,树立良好形象。鼓岭旅游度假区通过专家授课、现场教学等方式,举办为期三天的景区从业人员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班。



讲座由鼓岭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林隆佈主持,管委会及鼓岭公司全体干部职工、重点民宿代表近500人次参加专题培训。





提升景区创新水平



3月9日上午,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专项培训课题上,邀请文化和旅游部度假和休闲指导处原处长潘肖澎授课《我国旅游度假区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路》。培训结合鼓岭旅游度

假区实际,开展了针对性强、知识面广的授教。



提高景区服务水平




3月9日下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研究员,兼任中国礼宾礼仪文化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赵伊对文旅窗口的服务礼仪、沟通技巧等方面,就如何提高

旅游服务一线工作者的服务意识与服务技能及工作应变能力作了生动详细的讲解。一线导游员、讲解员及窗口服务工作者参与培训。



提升景区安全管理水平




 
 3月10日上午,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殷杰教授围绕《景区、度假区安全管理与应急管理机制建设》主题展开讲座,从“景区、度假区安全管理的新要求与新问题”、“景区、度假区

安全管理的技巧与方法”、“安全景区、度假区建设的多维保障体系”三个方面,结合度假区实际情况,阐释如何建立科学合理系统的旅游安全风险评价体系与应急管理机制。内

容精炼,深入浅出,切实提升鼓岭旅游度假区、鼓山旅游景区应急处置能力。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内容广、交流互动新颖有益,既开阔了思路,也拓展了视野,对提升旅游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和干部职工管理能力有很大的作用。对于推进旅游度

假区打造新窗口、新高地、新平台,培养储备高素质的旅游人才队伍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