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政务公开>员工风采

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摩崖石刻描红拓片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13来源:鼓岭旅游服务区

鼓山现存摩崖石刻年代上起北宋、下迄清代以至当代,前后延续近千年,是福建古代石刻最多最集中的地点,内容涉及政治、历史、宗教、文化等各个方面,具有重要的观赏、科研和人文价值,可谓无价遗产,堪称“中国最完整的书法石刻艺术宝库”,享有“中国东南碑林”之美誉,使之成为鼓山镇山之宝和国家重点保护文物。 

为进一步保护传承鼓山特有的摩崖石刻,让市民游客更好地欣赏到其历史背景和文化内涵,同时也激发干部职工热爱景区摩崖石刻文化,增加资源保护意识,福州市鼓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为期十天的摩崖石刻描红拓片活动。

此次为期十天的摩崖石刻描红拓片活动,我委干部职工热情高涨,不顾烈日,对部分字迹已经模糊的摩崖题刻,重新进行去苔清杂,临摹上漆等日常维护工作,部分受损严重的题刻还需重新比照题文。

此次摩崖石刻描红拓片活动,不但丰富了我委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凝聚了团队合作精神 ,强化了日常工作执行,也为进一步保护鼓山摩崖石刻,让独特的文化瑰宝得以较好的保存与传承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