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政务公开>机关党建

中共福州市委鼓岭旅游度假区工作委员会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暨“不忘使命,砥砺前行,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02来源:鼓岭旅游服务区

 6月30日上午,中共福州市委鼓岭旅游度假区工作委员会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过去一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下一阶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劲松在会上作“不忘使命,砥砺前行,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主题党课







陈劲松书记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度假区各项工作虽然取得显著成效,但是对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也还存在一些问题,要认真查摆问题,正视不足,坚持不懈增强全面从严治党韧劲和定力。

陈劲松书记要求,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机关党的建设,结合景区实际,进一步丰富创新党活动方式用好松涛楼党建旅游e家主题馆鼓岭闽浙赣地下党交通联络站旧址等特有资源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以思想建设为根基,夯实理想信念宗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强化机关党的舆论阵地建设,规范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和网上政治言行持续宣传正能量,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三要以组织建设为保障,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力构建完善党工委、机关总支、党支部和党员“四位一体”的党建工作格局,深入推进“让党中央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建设,“红色领航信天游、党建联盟全域行”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建联盟平台组织共建、资源共享、事务共商、党员共管、人才共育、文化共兴的优势,聚焦鼓岭旅游度假区新一轮整体提升项目清单和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引领党员践行“工作在单位、活动在景区、助力在乡村、奉献在岗位”理念四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继续保持目前作风转变的好势头,构建干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统筹谋划干部教育培养工作,用好一线考察干部指挥棒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新格局积极为干部成长成才搭建平台,让干部在推动景区事业发展的最前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有为有位。五是要以正风肃纪为手段,持之以恒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提高廉政风险综合防控能力多种形式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把《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列为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切实推动廉政教育全覆盖做到正风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会议邀请晋安区纪委监委杨式辉委员、晋安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组陈孝勇组长到会指导讲话。讲话中,杨式辉委员对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建议要求:一要坚定政治立场,切实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度假区工作有机结合,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二要落实和完善监督体系新要求,提升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扎牢制度笼子,织密廉政防护网,切实防范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三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推动鼓岭旅游度假区更好地融入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建设。

鼓岭管委会班子领导、全体干部职工、鼓岭公司班子领导及中层以上职工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