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政务公开>机关党建

党旗下的风采 ——鼓岭旅游度假区志愿服务助力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文明出游

发布时间:2020-05-07来源:鼓岭旅游服务区

 为做好五一假期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根据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五查五看”要求,鼓岭管委会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下沉一线、现场调度,切实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领导,夯实预案。度假区专门成立“五一”期间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夯实防控应急预案,切实把防控责任落实到人、措施落实到位主要领导坚持每天亲自坐阵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带领各处室、鼓岭公司值班人员、在职党员驻扎一线、协调调度。组织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及时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并对路口管控、体温监测、车辆限流交通疏导发现新冠患者处置流程等突发状况进行预设演练。



二是分类管理,提前预警。严格落实好景区承载量30%要求,对鼓岭、鼓山两个主入口车流、人流进行实时监控分级管控核心区车辆达到1000辆时,通过区间车接驳游客进入景区达到承载量15%时,通过微博、设立临时告示牌等各种渠道进行预警告示,提前进行临时性限量限流达到承载量24%时,提前做好关闭景区对车流、人流进行劝返、疏导等各项准备工作。五一期间,景区游客累计接待量17.58万人次,单日游客量均未超出景区最大承载量的30%,景区秩序平稳有序。


 

是干部下沉,一线管控强化安保力量、执法力量建立巡逻小组重点对景区出入口、停车场、观景台、重要景点等可能出现游客聚集的时段和区域实行不间断巡查。同时,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党员干部志愿服务制度,组织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开展文明劝导、卫生督导、交通疏导、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特别是在每个易造成车辆拥堵、人流集聚的节点均安排志愿者进行值守、疏导、劝导通过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景区安全有序、人员不聚集。五一期间,共组织深入景区开展一线志愿服务活动约391人次。 









四是
强化卫生,重点消毒。加强对人员流动大的公共区域、餐饮网点及山庄旅馆等面客区域清洁消毒工作,并要求餐饮区域做好桌椅设置,确保间隔错位用餐。同时,在公厕、游客中心等公共场所配备充足的洗手设施、洗手用品和消毒液,设立废弃口罩回收点,集中回收废弃口罩,进行无害化处理。




五是加强引导,宣传到位。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利用景区网站、公众号、LED屏、宣传牌、广播等多种方式,发布进入景区注意事项、温馨提示,引导游客增强防护意识、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间隔排队,做到不聚集、不拥堵,积极配合好景区各项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