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政务公开>机关党建

中共福州市委鼓岭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赴市直机关政治生活馆参观并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9-21来源:鼓岭旅游服务区

    9月19日上午,市委鼓岭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市直机关工委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参观市直机关党员政治生活馆。
 

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由度假区党工委陈劲松书记主持,市直纪工委副书记何晓峰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专题授课。何晓峰副书记围绕“一个新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等概述介绍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增写内容,并用易懂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以案说纪”,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实现了“牢记纪律高压线,三省吾身远禁区”的学习效果。

会上,陈劲松书记就学习贯彻好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意义,增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切实加强纪律教育,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落实到鼓岭(鼓山)全面提升的各项工作中,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推动管党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严密、有效。三是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一岗双责”,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纳入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的重要内容,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集中和分散学习相结合,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使所有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学习会后,全体党员干部在市直纪工委副书记刘蓉晖的带领和解说下参观了市直机关党建文化长廊和党建展示厅,详细参观了展示厅内“历史沿革、丰硕成果、榜样力量、坚强保障、联动共建”五个展区,通过阅览历史图片、文字信息和各类书籍,党员干部集中接受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机关党建思想,深刻领会了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力争将党建与度假区全面提升工作有机融合,扎实推进度假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