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印象鼓岭>鼓岭文化

鼓岭风光| 来鼓岭赏雾,不输黄山的美景!

发布时间:2018-02-26来源:鼓岭旅游服务区


 

春天来了,都说春天的雨温柔如丝,伴随着春雨到来的雾又会是什么样呢? 

初春鼓岭的雾气似乎还遗留着冬天的味道。气温稍有上升,偶有降雨,雾气不请自来。 

然而,鼓岭的雾冬夏都可见。夏天伴随着夏花,冬天裹挟着冬雨。春秋之季也能偶遇雾气。驱车在鼓岭盘山公路上,或骑行或徒步,路边的福州城区尽收眼底。

灰蒙蒙,白茫茫,或浓稠,或稀薄,鼓岭的雾像给这片山岭披上一件轻纱,特别有“仙气”  

不少驴友特地来鼓岭寻雾,并作诗曰: 

鼓岭之侧柳杉边, 

新雨初来翠岭间。 

青山隐隐海潮起, 

雾卷衣裳疑似仙。 

天气好的时候,鼓岭的雾聚拢成云海,与蓝天白云相融,美不胜收。阴雨时分,鼓岭的雾朦胧而迷幻,空气都被衬得格外清新。 

究其所以,鼓岭的雾是捉摸不透的,它从来不会告知你准确到来的时间。然而,雨似乎从来都是雾的“报时器”,遇上雨天,是与雾“偶遇”的最佳时机。  

鼓岭的雾究竟有多美?且看下面驴友的几段文字描述: 

雨中,从栈道一路前行,远山已经开始隐隐然。伴随着雨的淅沥,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边走边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虽无大喜,自有小乐! 

在几处观景台,如果是晴天,甚至可以远眺福州市区,尤其是夜里,市区灯火在空中幻成橘黄的色彩,就如一幅绚丽的油画般迷人。 

骤雨初歇,青山间云雾缭绕,慢慢的拢聚起来,难道我们竟然能在鼓岭看到云海吗?!心情顿时有点激动。听到返程的一对老人夫妇在说:鼓岭的云海也不见得就输给黄山了! 

 

我们曾经在花好月圆的时候游过鼓岭,我们也曾在晴日和风中走过栈道,但真的第一次,在雨中看着鼓岭的云雾把天空,把远山渲染成人间仙境!仿佛置身于王母娘娘的瑶池一般! 

来鼓岭赏雾,可以步入老街,感受迷雾中映月湖的小桥流水;可以到柱里景区,饱览群峰与飞烟;如果是从鼓宦公路上来,千万不要错过一号观景台,这里不仅可以驻足观雾,还是俯瞰福州城区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