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休闲度假>鼓岭特产

鼓岭番薯

发布时间:2018-03-22来源:鼓岭旅游服务区

 

   番薯又名红薯、地瓜,由于它是由外番引进,民间称之为番薯。据史料记载,明万历21年(公元1593年),旅居菲律宾的福建省长乐县侨胞陈振龙,冒着当时西班牙殖民当局不准将薯种带出境否则重处的危险,陈振龙多次偷偷运薯种,第一次放在箱篓内被发现,第二次装在竹筒里又被查出,第三次绞在浸水绳里才混过关卡。他在海上航行七天七夜后,终于在1593年到达福州将番薯栽植在台江后纱帽池边隙地。

  闽谚:鼓岭番薯,战坂芋,以鼓岭所出为良,值较高。鼓岭种出的番薯比其它地方种的番薯都好吃。鼓岭番薯特点是口感松、甜,而且隔顿的鼓岭番薯没有结块的感觉。这与鼓岭的地理条件有关,番薯喜欢生长于潮湿的砂性土壤里,由于鼓岭常年湿度大,再者鼓岭土壤是黄土或红壤土,土壤里富含有根茎植物生长所需的磷元素,以及增强甜度的硫元素,所以鼓岭番薯比一般番薯都好吃。是吃过鼓岭番薯的人公让的鼓岭第一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