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旅游景点>自助游攻略

听鼓岭故事 享悠然山居 | 带你一起“云游”鼓岭醉美春天

发布时间:2022-03-29来源: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春分过后,芳菲正盛。微风起,草露芽,花枝颤,鸟轻啼......正是鼓岭踏春好时节。但疫情却阻隔了人员流动,让不少人难以畅享美丽春光。不过不要遗憾,足不出户一样能欣赏春天的美好。今天,就带着大家一起“云游鼓岭吧!



看草木吐芽  柳杉绿浓

在生机勃勃的春日,鼓岭成片的马尾松、柳杉、杉木,以及青冈、木荷、香叶树、朴树等阔叶树,已是新绿丛丛。那一片片嫩芽,向人们传递着浓浓的春意。





 “三月青苔露绿头,四月青苔绿满江”。附身在石块上、枯树上的青苔,春暖时抽丝发苔,四月便可长成,为大好春光添上一抹淡雅的绿色,甚是可爱。






与冒绿芽的植物不同,鼓岭景观道上的红叶石楠春天长出的嫩叶是红色的。红叶石楠是十分有趣的观叶小乔木,春秋两季新梢和嫩叶火红、色彩艳丽,在夏季高温时节,叶片转为亮绿色,给人清新凉爽之感觉。





赏百花盛开 五彩斑斓

春日的鼓岭,向来不缺花的点缀。樱花、桃花、梨花、紫荆、杜鹃、扁竹兰、油菜花.....漫步树下花间,处处都能感到红情绿意,春意盎然。

春风催放花千树,田园无处不飞花。油菜花的那一抹金黄,自然是鼓岭春日不可缺少的色彩。公路旁梯田里的油菜花在暖阳中恣意绽放,明亮的黄色映衬着蓝天白云,令人心旷神怡。




鸢尾属的扁竹兰,花如其名,气质若兰,冷艳芬芳。在通往大梦书屋及鼓岭老街的坡道上,随处可见这翩翩精灵。






琼花是我国传统名花,一直备受人们喜爱。一簇琼花,由八朵五瓣大花围成一圈,簇拥着中间一团珍珠似的白色小花。花大如盘,洁白如玉,不得不让人叹其奇特瑰丽。在鼓岭老街一带便能欣赏到它的芳华。







映月湖畔,紫荆花开。紫荆属豆科灌木植物,最大的特点是能在老枝上开花,开出的花细小、密集、繁多,因此又称“满条红”。紫荆花紫色的花朵与秀丽的映月湖交相辉映,美轮美奂。





春风吹绿了大地,也吹白了柱里的梨花。远远望去,满枝的白花如春光中流动的云彩。驻足树下,可以闻到淡淡的清香。



蓟、石竹、阿拉伯婆婆纳......随处可见一些小野花,它们或扎堆或零星开放,虽不起眼,却也绽放出属于自己的春光。








春天的鼓岭是百花争奇斗艳的舞台,有的正吐蕾,有的已盛放,完成一茬又一茬美丽的交接。过一段时间,鼓岭还将迎来杜鹃花、流苏、羊蹄甲、绣球花的盛放,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观岭上春耕 醉美田园

渐暖的天气唤醒了花草树木的同时,也唤醒了鼓岭备耕的土地。田间地头,一幅多彩的春耕画卷正徐徐展开。




房前屋后、山间田野到处是辛勤耕耘的身影。岭上村民用自己的双手把大地打扮得五彩缤纷、生机勃勃。同时,也收获了春天的馈赠。水灵灵的亥菜、鲜嫩的春笋、各种各样的野菜......等着与你来一场“舌尖上的邂逅”。




春天里的布谷农场,吸引了城里的人们拉家带口深入田间,像个农夫一样,卷起裤脚,抡起锄头,耕地播种,感受春耕的无限乐趣。











春暖花开时节,鼓岭如同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让我们齐心协力,共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待疫情散去,让我们相约鼓岭,畅享美好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