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旅游景点>自助游攻略

周末没安排?这里有份“鼓岭一站式”出游攻略,请查收!

发布时间:2019-05-15来源:鼓岭旅游服务区

 “闲游每与天时合,近事犹防世俗知。山鸟野凫天意绪,林泉深处若相随。"


清代诗人郭柏苍不吝笔墨盛赞鼓岭的清幽与美好,深吸一口鼓岭清凉的空气,赏薄雾看日出,好不惬意。




鼓岭的温度与福州城区相差5℃至10℃,是个难得的"清凉世界"。每年5月又将迎来鼓岭的雾季,这时候的鼓岭云雾似轻烟,宛如踏入人间仙境。




周末到来,这趟开往仙境的巴士即将启程,你准备好了吗? 


第一站—柳杉王公园






大自然从不曾亏待过鼓岭,常年青翠郁葱的柳杉树王就生长在此,其高30余米,冠幅直径25米。

柳杉王公园是老鼓岭的中心点,不到被称为四大树王之一的柳杉树下走一走,都不算完整的鼓岭之行。


第二站—复古别墅群




目前鼓岭已拥有各具特色的别墅366座,清新雅致的欧式建筑默立在高处。云上的鼓岭别墅群在夕阳下仿若一张安静中透着磅礴的古老照片。






最有名的当属宜夏别墅


第三站—氧吧云道







鼓岭木栈道有“云道”之美称,整个木栈道依山而建,穿行于林海、草甸、水泊之中。湖水卧在清晨的静谧中,被栈道环抱,阳光从疏林间漏下,微风携来一阵青草芳香。



漫步鼓岭云道,安逸宁静却不乏生动灵气,没有高楼大厦,没有喧嚣的都市气息,让你也不禁为在这里的气定神闲之姿,清欢、感叹。


第四站—万象柱里




柱里,藏于鼓岭深处,因巨石擎天的石柱山而闻名。大自然慷慨赠予柱里层次丰富的景致:高山密林,草茵花簇,云海湖光……




芳草之上,父母席地野餐,孩子嬉笑打闹;营帐间的青年人无拘无束,举杯谈心;摄影爱好者摆弄镜头,捕捉美景捕捉美好瞬间……


第五站—大梦书屋




鼓岭的时光,如"大梦书屋"里一本本书籍,沉淀着关于它岁月的记忆。漫步其中,一片泛黑的木板、一堵石墙,从指尖就仿佛感受到心灵间也有了岁月的涟漪。



第六站——饕鬄时光




假如你是个吃货,那么鼓岭风味必定不会让你败兴而归,土鸡土鸭,猪肉羊肉,溪虾河鱼……山里的美食,总绕不开这些食材。还有鼓岭十大碗等着大家~


鼓岭菜重食材,重原味,重时令,它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食客往往能品味到食材本韵。


五月鼓岭让你沉醉在青翠湖色当中,

与清风薄雾为伴,

当我按下快门,

你的微笑,刚刚好,

鼓岭之美,美在当下。

 

 

出行须知

地址:自驾至福州晋安区宦溪镇

交通

1、可乘坐63路公交车。福新公交枢纽站-柳杉王公园。全程大约40分钟,车费5元。

2、可乘坐193路公交车。火车北站—柳杉王公园。全程大约45分钟,车费5元。

3、可乘坐68路;93路;169路;170路;317路;319路;327路至鳝溪,换乘小面包车上山。车费10元/人(人满就走)。

 

本文转自:清新福建 文旅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