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鼓岭资讯>新闻动态

鼓岭太热闹!中外游客是这样“花”式过端午的

发布时间:2022-06-07来源: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百年前居住在鼓岭上的外国人很喜欢花形丰满、颜色艳丽的花卉,尤其是绣球花,便将它们栽种在别墅前的庭院里。每年端午节前后,绣球花竞相绽放,迎接上山来避暑的外国人。时至今日,每年初夏,绣球花开遍鼓岭各个角落,长田溪花田的绣球花海更是以迷人的姿态吸引八方游客前来打卡。

6月3日,中国鼓岭绣球花文化节&端午系列主题活动正式开幕!线上直播观看人数累计达到45.41万;短视频上了抖音热榜;中新网、福州日报、福州晚报、海都报等媒体纷纷聚焦鼓岭。KULIANG,人气满格啊!



本次文化节以“绣球绽放·醉美鼓岭”为主题,融入端午节传统文化元素,复原百年前鼓岭赏花度假休闲时光,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打造“听鼓岭故事 享悠然山居”度假区品牌,丰富市民、游客夏季休闲生活,助力鼓岭文旅融合产业发展活动当天,绣球主题插花、写生、花海小提琴演奏、端午包粽子、点雄黄、制香囊等精彩活动轮番上演,吸引了不少中外游客热情参与,其中包括30名在福州的外籍学生和小学生们。

绝美绣球花海

“咔擦咔擦”拍不停

鼓岭长田溪花田11万株绣球花盛放,在花海里拍照,让你分分钟出时尚大片。瞧,外籍留学生们也被成片的绣球花吸引,忍不住拿起手机拍个不停。





花田里身穿汉服的小姐姐、小朋友,摆着各种姿势打卡拍照,成为花海另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鼓岭绣球花海时常被云雾围绕,宛若仙境。小提琴手在花丛间拉着爱的颂歌,让音乐在游客的耳朵里开花。



“魔术手”点花成姿

 醉美绣球插花、写生活动

活动现场,福州市花卉协会的老师们精心准备了精致花盆以及康乃馨、月季、绣球花、百合、玫瑰、小雏菊、芍药等花材,给大家普及了花卉的选择、颜色的搭配、花枝修剪以及如何让花卉错落有致等方面的知识。




随后,大家兴致盎然地开始了“插花秀”,纷纷沉浸在亲自创作的乐趣和插花艺术带来的快乐中。在插花老师的指导下,通过修剪、整理、包扎后,完成了一束束寄托着美好祝愿的花篮和花束。插花活动结束后,福州市花卉协会的老师们也将精心制作的花束、花篮赠予外籍留学生们,希望他们在福州学习的日子顺利快乐!




包粽子、制香囊、点雄黄

动手体验中国传统端午文化

包粽子、吃粽子,是每年端午节的必备项目。但对外国朋友来说,这可是从没见过的“新鲜事”。在本次活动中,30名外籍留学生和鼓岭乡民齐聚一堂过端午。当地乡民向外国留学生介绍了端午的由来,以及粽子、赛龙舟、雄黄酒及香囊等端午元素的寓意,并献上节日祝福。随后,重头戏来了:包粽子。



包粽子是个技术活。当地乡民认真地讲解、示范。在简短的培训指导后,外籍留学生们踊跃上阵,有模有样地包起粽子。















在充满欢声笑语的制作过程中,外国友人感受我国端午佳节的民俗,感受中外交流的深厚情谊。而小朋友也在父母手把手的传教下,不仅可以自己动手包粽子,丰富了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培养了爱国情感,同时也感受到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









现场还为大家准备了香囊制作的材料,志愿者耐心向中外游客讲解各中药材的功效,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配制专属自己的香包,还可以写下许愿牌,把祝福挂在柳杉树上,让鼓岭的风把祝福传递。













每逢佳节倍思亲,鼓岭端午节热闹的氛围让这些在闽留学生感受到了别样的团圆。在参加完各种精彩的体验活动后,他们还参观了鼓岭的万国公益社、鼓岭邮局等百年古厝,倾听导游讲解“鼓岭故事”。他们纷纷表示,要把今天有趣且有意义的体验感受,通过网络视讯的方式分享给家人和朋友,续写鼓岭中外文化交流篇章。







绣球花文化节开幕活动圆满落下帷幕,但是鼓岭的精彩还将继续。6月,父亲节邂逅毕业季,鼓岭将举办“爸”气十足压花活动、“岭”你相见.未来可期毕业季系列主题活动。我们一起期待!

温馨提示


目前鼓岭花溪谷绣球花初绽期,预计六月中旬进入最佳赏花期。6月1日—30日期间,开通鼓岭绣球花季赏花专线,8:00—17:00,每小时准点发车(视客流情况加密班次),始末站:鼓山公交总站(地铁鼓山站B出口)-柳杉王公园,单程票价:一票制10元/人 (原票价15元/人,仅限活动期间优惠价)。乘车的游客请在下乖站下车,步行至长田溪花田入口。



来景区赏花的游客,请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文明旅游、文明赏花,不踩踏花田、不采摘鲜花,做文明赏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