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鼓岭资讯>新闻动态

520,鼓岭这些爱的打卡点千万别错过!

发布时间:2022-05-23来源: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5月20日,  
  是爱的表达日。  
准备怎么度过浪漫的“520”呢?
不妨一起出发去鼓岭 ,
来一场爱的旅行吧!


见证爱情的网球场


百多年前鼓岭建有不少网球场,打网球是外国人最常见的娱乐、社交活动之一。一年一度的网球比赛更是盛事一桩,在山上避暑的人们,不论国别、阶层都踊跃参与。其中福益华修建的那片网球场,则见证了一段颇具浪漫色彩的爱情故事。



▲ 福益华为女友建的网球场

1901年,美国医生、传教士福益华,在鼓岭结识了年轻漂亮的女教师贝敏智小姐。福益华医生对贝敏智小姐一见钟情,为了赢得贝敏智小姐的芳心,在得知贝敏智喜欢打网球后,便在贝敏智小姐居住的别墅附近租下了一个山坡,修建成了网球场。通过打网球二人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于次年在鼓岭举办婚礼,开始了幸福美满的婚姻。在婚后的十年时光里,福益华夫妇常来鼓岭休闲避暑,他们的孩子也在鼓岭度过了美好的童年时光。




▲ 福益华太太和三个女儿

今天,这片曾经见证了福益华和贝敏智相遇、相知、相爱的网球场,被打造成了婚纱摄影基地,同时也成为举办户外婚礼的绝佳场所。







我要“柱”在你心里

鼓岭柱里因石柱山而得名,围绕石柱山、柱岗顶、柱里水库的区域,形成了独特的山岳型生态景观。






鼓岭柱里的林下区域,是当年外国人户外运动、露营野餐的首选地。今天,我们合理利用林下空间、水库周边,因地制宜造景,为景区营造了童话般的浪漫气息,成了融合多元文化的国际露营地。这里的帐篷露营、树屋酒店、露天电影、LIVE音乐、森林集市、草地婚礼......吸引了众多游客,特别是年轻人。
















揽月亭、观日台等地视野开阔,天光云影尽收眸底。寻一个晴朗之日,和爱的Ta在鼓岭看日出,像初恋般等待新的一天第一缕曙光。



芳草之上,小家庭席地野餐,父母向孩子述说童话,指认星空;湖泊之畔,瑜伽者和舞者身姿轻盈,伴着轻音乐,感受天地的呼吸;营帐之间,青年人无拘无束,或自弹自唱,或举酒谈心,尽抒情怀;爱人间相互依偎,轻语呢喃,互诉绵绵情话……

浪漫的绣球花谷


鼓岭的长田花溪谷10多万株绣球花形成了一片美丽的花海,目前绣球正在吐蕾,再过十几二十天将进入盛放期。绣球花又名八仙花、紫阳花,是虎耳草科绣球属植物,颜色多姿多彩。它的花瓣层层叠叠,相互映衬,在幽静山谷里随风轻姿摇曳,格外浪漫迷人。吸引来了无数游客前来观赏,成为初夏福州最负盛名的网红打卡点之一。







不同颜色的绣球花代表着不同的花语,白色象征着希望,粉色象征着幸福美满,紫色则代表永恒。许多新人选择在鼓岭绝美的风光里拍摄婚纱,随性自然又浪漫。在绣球花的映衬下,新人与绣球花形成初夏里最浪漫的风景线。



当然啦,鼓岭的拉风公路、古厝群、嘉湖停车场等地也都是游客休闲游玩的打卡地,更有不少新人在这些地方留下爱的美好留念。





▲ 拍照点:拉风公路



▲ 拍照点:万国公益社


在鼓岭,和美景相遇,和爱相拥,今天,别忘了和你心中最重要的人说一句:
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