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鼓岭资讯>新闻动态

学党史弘扬优良家风,践初心推进文明实践 ——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机关各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8来源: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红色优良家风,倡导文明实践理念,以醇正家风、文明新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5月21日下午,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机关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到福州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晋安区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学党史弘扬优良家风,践初心推进文明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各支部全体党员一行首先来到福州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参观巾帼党性教育基地和新时代家风传习中心。





在巾帼党性教育基地,党员干部通过珍贵的图片资料、生动的视频影像及解说,深入了解学习国家领导人对妇女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妇女运动百年历程、党的光辉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改革足迹及对妇女事业关心重视、党领导下的福州妇女事业发展等内容。



新时代家风传习中心,讲解员分享了145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等教育阵地,介绍了12条新时代家风传习路线的基本情况,并以“习家风典范”“承闽都文脉”“传时代风尚”为脉络,展示了红色革命家风、闽都名人家风、新时代文明家风等典范,让党员干部在现场讲解、情景教学、互动研学等方式中接受党史教育、党性教育、廉政教育、家风教育,深刻理解“家是国的基础,国是家的延伸”,引导党员干部做到爱家爱国相统一,共同为中华民族大家庭作出贡献。




随后,机关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来到来到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观学习。



党员干部一行认真聆听讲解员关于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区中心管理运行情况及文明实践信息化工作平台使用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九大体系,并通过观看宣传片、翻阅红色书籍等学习方式,对“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领会。




参观过程中,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颜学清副主任提出要结合区文明实践“7+N”服务平台、“8+N”志愿服务队工作,引导公益旅游志愿服务队、雏鹰小志愿者服务队进景区,倡导和践行文明理念,打造具有鼓岭特色的志愿服务队伍。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坚定家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激发文明实践的参与热情,将“红色信仰”融入血脉,将文明实践记在心间,笃信笃行、善作善成,以昂扬姿态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州篇章,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