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鼓岭资讯>新闻动态

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鼓岭管委会全力做好节前“六大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1来源: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1月26日上午,鼓岭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颜学清主持召开节前重点工作部署会。鼓岭管委会班子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及其他中层干部、鼓岭公司班子领导、宦溪镇、鼓岭派出所、鼓涌派出所、晋安区直属中队、宦溪镇七中队、宦溪镇市场所、以及宜夏村、过仑村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颜学清副主任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在陈劲松主任的带领下景区各项重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分析了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态势,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景区节前“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会议要求,各处室负责人、鼓岭公司要继续保持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一抓到底,高效有序推进节前各项重点工作,全力守护好景区这两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





一是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要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时动态,结合我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景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抓好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守土尽责。要加强与属地镇村协作联动,加强一线网格化巡查,全力做好景区下院主入口、过仑路口市民游客(包括私家车辆)进出口罩佩戴、体温筛检、绿码检查等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加强游客中心、售票岗等窗口及各场馆规范化管理,持续做好山庄民宿入户检查、宣传指导工作;要及时掌握机关单位人员每日去向,做好在建项目务工人员登记、摸底、留档工作,并落实志愿者下沉一线工作,切实把景区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主动对接市、区工会,及时了解相关政策,做好留榕务工人员“五个一”活动;要加强机关后勤保障服务,做好留守过年人员伙食保障。



二是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要加快研究制定2021年鼓岭旅游度假区春节安全工作方案、预案,联合属地镇村、派出所、市场监督、执法等部门共同开展景区节前各项安全隐患检查排查,要认真做好消防、交通、森林防火等方面物资准备、检查工作,及时梳理化解、妥善解决各类信访维稳工作,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逐一对账销号,做到即知即改、立整立改。






三是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工作


要落实好项目推进专题例会机制,对标世遗大会时点,进一步梳理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切实用好一线工作法和脚步丈量法,对已完成的项目要适时开展“回头看”,对将完成的项目要加快做好扫尾,对正在建设的项目要倒排工期、时间表,在确保项目品质的前提下,序时推进项目建设。




四是要全力抓好景区管理工作



要强化与属地镇村、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沟通协作,继续加大违建管控力度,落实好景区入口建材上山严管严控、施工工区挂牌施工工作,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做好交通组织、卫生保洁、绿化管护、市容市貌、餐饮治理等方面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特别要持续推进景区餐饮专项整治提升工作。







五是要全力抓好节前慰问工作



根据度假区实际情况,要积极深入关心辖区内的困难党员群众生产生活,精心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实实在在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生产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以解民忧、暖民心的实际行动践行“六民要旨”;同时要开展好驻地部队、委退休干部职工以及工会会员的走访慰问工作。



六是要全力抓好廉洁过节工作


要继续强化机关效能建设,加强党员干部职廉洁过年思想意识教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做好移风易俗、休假纪律提醒监督等工作,并引导、提醒做到少外出、少聚会、少聚餐。要本着“勤俭节约、因地制宜、合理布置、文明喜庆”原则,做好景区道路沿线及重要节点节日氛围布置,切实为市民游客营造一个喜气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