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鼓岭资讯>新闻动态

梦里寻卿千百度,岭上新声诉古今 | 鼓岭新年音乐会来啦!

发布时间:2020-12-15来源: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岁末年初,敬颂冬绥。冬日的鼓岭别样于夏日的喧嚣,有着独特的宁静平和之美。为了持续打造度假区文化品牌,营造良好的节日气氛,让广大市民游客深度感受鼓岭自然人文之美,鼓岭管委会特举办新年主题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即将于本月拉开序幕

鼓岭作为中西文化荟萃交融之地,有着众多的古厝古建,流传着众多中西文化交流的历史人文故事。“建筑是凝固的音乐,音乐是流动的建筑”,此次鼓岭新年主题系列活动的第一场——岭上新声诉古今新年音乐会,将在李世甲别墅(大梦书屋)万国公益社举行。聆听古厝之声,拨响古琴悠扬,舞动乐队新声。在建筑与音乐声中,感念中西文化交融之美,传统与新生之力。



山中若有眠  枕月相偎

或坐或卧  自成篇章

我携声影而来

星子不灭  阑珊未歇

和弦共谱山之笙歌

——

有人偏爱清泠之音

有人偏喜热烈之声

2020年12月26日

鼓岭新年音乐会

从清泠到热烈  迎新年新声


岭上新声诉古今

——鼓岭新年音乐会


 

 

 

①  12月26日(周六)下午开始,鼓岭管委会联合大梦书屋特邀Cheese乐团、福州市古琴研究会在鼓岭上带来新年新歌声,让我们从午间到晚间,从清泠之乐听到热烈之声,一同沉醉在冬日的浪漫里。

 

  此次音乐会将设置闽派古琴音乐鉴赏体验、Cheese乐团摇滚音乐会,配套餐饮住宿折扣等以全新形式和市民游客在榕城最高处见面。

 

  音乐会现场更有酷炫文艺打卡装置及多重惊喜等你来玩~


音乐会主题


岭上新声诉古今

——鼓岭新年音乐会

 

音乐会主办


鼓岭管委会  大梦书屋

 

音乐会时间&地点


2020年12月26日(周六)15:00-22:00

 

鼓岭大梦书屋、万国公益社

 

 

活动形式


“左琴右书”闽派古琴音乐鉴赏体验

时间:15:00-17:00

地点:鼓岭大梦书屋

嘉宾:福州市古琴研究会

张丽秋  同光闽派古琴传承人、福州市闽派古琴研究会副会长、与古斋古琴社副社长

于磊  福州市闽派古琴研究会副秘书长、与古斋古琴社副秘书长

形式:古琴导赏分享+古琴演奏+古琴体验

 

现场将演奏《梅花三弄》《云水禅心》《沧海一声笑》等曲目



△大梦书屋

 

大梦书屋,位于柳杉王公园边,是一栋面宽17.9米,进深15.6米的两层楼杉木结构别墅,由万兴洋行兴资建造1936年,海军少将李世甲将其买下,故后称李世甲别墅。如今的李世甲别墅,已被改造为大梦书屋,是广大市民游客阅读休闲的好去处。


Cheese乐团摇滚音乐会

时间:19:30-22:00

地点:万国公益社

嘉宾:Cheese乐团

      一个全新的乐团

 

      好吃、好玩、不是搬运工




万国公益社建于建于清光绪十三年(1877年),是在鼓岭避暑地的外国人集资建造的。它是一个西式俱乐部,为石头主体建筑,硬山屋顶,抬梁式木构架,正门外有长形门廊,屋后设有挡风墙。占地约为367平方米,最多能容纳六七百人,原先内设有舞厅、办公室、化妆室、地下室等,是当时外国人举办茶会、宴会、舞会的社交活动场所。


此次活动将分设两种参与形式:

音乐会全票(古琴音乐会+摇滚音乐会+食宿折扣)

晚间单场票(摇滚音乐会+食宿折扣)

 

请市民游客视情况报名参与↓

报名方式


 

购票请拨打↓↓↓

 

联系方式:18650326754

 

福州市古琴研究会是福州市社会学术团体,主管单位为福州市民政局、福州市社科界联合会。成立于2015年,福州市古琴研究会是由广大从事古琴研究、教学及表演、传播等音乐人士组成。以弘扬古琴文化,继承和发展古琴艺术,提高人民群众的音乐文化素质,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宗旨。目前福州市古琴研究会拥有103多名会员。




对于他们来说,音乐是要用细微触角感知的,不只浪漫的造物,你会和他们一样,感受到音乐给予的恩惠。Cheese乐团的故事,将像一场马拉松,他们并肩走下去,伴随着耐力和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