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鼓岭资讯>新闻动态

秋高气爽,到鼓岭来一场养生之游,给身体和心灵放个假!

发布时间:2020-10-20来源:鼓岭旅游服务区

 北方的秋

往往来得匆忙
 
秋风乍起
 
一夜之间
 
树杪尽染
 
而榕城的秋
 
却带着南方人骨子里的温柔
 
徐徐的秋风
 
吹散暑夏的高温
 
带来宜人的秋景
 
此时,正是出游的好时节
 
 
山水林间,观景舒心


鼓岭山高林密,有着绝美的自然风光。“清风、薄雾、柳杉、别墅”是鼓岭的特色,如山水画卷般的景色,是鼓岭的云端风情。




登上鼓岭,欣赏秀美的自然风光,聆听山间的鸟叫虫鸣,在清新与凉风的陪伴下,拉近人与自然的距离,远离城市中的喧嚣,放下心中的浮躁与压抑。



清新空气,沁人心脾

鼓岭植被繁茂,树林葱郁,负氧离子的含量极高。根据福州市环保局的监测数据,鼓岭柱里景区环境空气中负氧离子浓度为每立方厘米800个~1500个,鼓岭宜夏村和过仑村环境空气中负氧离子浓度均为每立方厘米700个~1200个。




其中,柱里景区的负氧离子含量最高。在舒适的金秋天气里,到森林氧吧中畅快的深呼吸吧!




登高望远,运动健体

唐代孙思邈在《千金方》中记述:“养生之道,常欲小劳,但莫大疲及强所不能堪耳。且流水不腐,户枢不蠹,以其运动故也”。现在,人们对于手机、电脑、平板等电子产品的使用频率增高,这给我们的视力带来了很大压力。经常登高望远,有助于保护视力,同时还能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


 

心的境界在于宽广,时常眺望远方,梦想也不会那么遥远。在山野情趣浓郁的鼓岭上,漫步于依山而建的云端栈道,眺望绿意葱茏的鼓岭风光,让四周的美景将你紧紧围绕。


秋日,不似夏天那般燥热,正是登高远眺的好时节。“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鼓岭上开阔的视野,令人心旷神怡。





流连古厝,养心养身



鼓岭有着多座风格各异的别墅,其中有大量的古厝、古建筑。作为中西文化碰撞交融与和谐发展的印证,古厝的背后,承载着中西交流中的故事。









宜夏别墅、鼓岭邮局、万国公益社、富家别墅、加德纳纪念馆……走进古厝,了解古厝背后的故事,感受那时鼓岭的慢生活,给浮躁的身心放个假。




秋高气爽

来场放松身心的养生之旅

登上鼓岭

置身美妙的鼓岭秋景之中

在山水林间畅快地呼吸

彻底放松身心

快来鼓岭

 

感受一场身体和心灵的放松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