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鼓岭资讯>新闻动态

深秋悠然的日子,来网红打卡地——柱里过一天属于大自然的美好时光!

发布时间:2020-10-13来源:鼓岭旅游服务区

 

个人简介:阿拖施晓君,微博知名旅游博主,自由撰稿人,旅行摄影师。走遍藏地的闽南女子,藏区小众路线的户外领队。



从动车站打了个车,沿着蜿蜒曲折的公路,来到了深秋的山上,微凉清爽的空气让人身心舒畅。如今的旅行已经不再像从前般血气方勇,一日走遍一座城,现在一次打卡一个目的地就足以令自己享受其中。
 
这次两天一夜的山水林间,我选择去鼓岭睡个觉。



随着汽车发动机的声音停止,我也抵达了鼓岭柱里。柱里藏在鼓岭深处,是福州四大观日出胜地之一,即使遇到今天这样的阴天,也不妨碍柱里的美,空蒙云雾、滴翠青山、虫鸣鸟叫,不愧是福州的十大网红打卡地之一。


粗略感受周围的景色后,简单收拾了行李,打算早些休息,卸下疲惫,享受明天一天的旅行。

 

 

经过一夜的香甜,从竹林山庄醒来,开始今日的醉氧之旅。走过山间公路,来到步行栈道,步行约15分钟,便抵达柱里水库。首先进入眼帘的是这个布满了锁的爱心,那会儿正好与好友在聊天,随手给他们发了一张图,互相交谈了感受。








 


我是一个人孤身前来的,看着手机里他们的感受和眼前的爱心,突然有点不知所措。如果将来我也遇到了自己的心之所属,定要与他在这里拍照留念,留下美好的回忆。



柱里景区风景如画,阴雨天气更有云雾缭绕,如似仙境。相机已经包揽不下所有美景,于是决定干脆前往最知名的观日台一睹人间绝色,不负此行。一路往东,沿着木栈道慢行,如果运气足够好的话,可以在这里遇到云雾日出,绝美的日出搭配着鼓岭山景,美不胜收。





柱里景区有一整条的木栈道,依山而建,穿行在树林间,登高望远。山上有好几处观景台都可以远眺眼前的山景。现在已经习惯了带上无人机充当我的第三只眼,以上帝视角俯瞰这个世界,当自己在镜头中变得渺小,才能感知这个自然的伟大。耳边山谷里清风徐来,手机屏幕上显示着几十米外无人机传回来的柱里风景,陶醉人间,只在此时。






除了自然景观以外,柱里还有许多有趣的景点。在柱里不仅可以露营、野餐,还有许多卡通模型摆放在林间,想必十分受小朋友们和童心未泯的伙伴的喜欢。一路走来还看到了森林酒吧、亲子集市,若有机会遇上活动,这里定是热闹非凡。

柱里的露营地,在上万平米的林下草地上。在这里露营,以天为被,以地为席,可以感受暂时离开钢筋水泥的城市,以海拔为屏障,重新回到大自然的悠闲自在。清晨在鸟鸣中醒来,漫步在林下草地的小道上,还有一些雾气未散,颇有曲径通幽之感。


很多人一直有露营的梦想,但由于各种不便常常都不能实现。有机会的话,你可以来柱里露营地住上一晚。不仅不需要搭建帐篷,连睡袋枕头,淋浴房、洗手间等配套设施都已备好,简直就是森林酒店式的体验。



经过林下野餐区的时候,忍不住想着下一次再来柱里,定要约上三五好友相随,带上好看的餐垫、漂亮的花儿和可口的蛋糕、摆盘好看的器具、一把自弹自唱的吉他或者一个小音箱享受着音乐,当阳光透过树叶星星点点洒在了我们身上,那该是多么愉快的午后啊。


鼓岭古道公交站有景区区间车,15元直达柳杉王公园。从柳杉王公园停车场出发走路15分钟即到柱里景区,沿途都有路标,看到爱心锁和湖泊,柱里就到了。

以上内容来源:遇见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