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鼓岭资讯>新闻动态

鼓岭旅游度假区项目改造提升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五)

发布时间:2018-01-31来源:鼓岭旅游服务区

根据鼓岭旅游度假区全面提升工作项目清单,我办组织相关人员赴鼓岭旅游度假区开展2017年度项目进展情况核查。现将核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项目清单进展情况

一、二两批项目共安排128项,截止1月8日(下同),已完成65项,正在推进19项,未达到序时进度44项。具体情况:

第一批清单项目 (“创建整改”提升阶段)共51大项82小项,主要安排在2017年完成。已完成52项,正在推进3项,未达到序时进度27项。

第二批清单项目 (“重点整改”提升阶段)共46项,主要安排在2018年完成。已完成13项,正在推进16项,未达到序时进度17项。

二、未达到序时进度的项目情况

经核实,未达到序时进度的项目44个,其中:一批27个(逾期推进25个,未启动2个);二批17个(逾期推进4个,未启动13个)。

三、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

2017年,各责任单位基本上能做到有所行动,也取得了一定的工作进展和成效,但总体工作开展不平衡,许多项目建设的力度、进度及工作标准仍然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项目责任单位责任意识不到位、单位领导重视不够、特别是牵头责任单位牵头抓总意识不强,工作对接衔接不落实、主动作为的习惯不明显、工作粘度不足、协调力度不够,项目推进时点意识较差,有的项目推进流于形式等问题。为确保项目有效推进,请项目相关单位严格按照项目清单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等要求,高度重视,强化落实,稳步推进。

(一)要强化项目梳理。基于两批清单项目在具体实施中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建议鼓岭管委会会同相关部门对未启动的清单项目的实施可行性再论证。对一些条件不成熟的项目,建议暂缓实施;对于逾期建设的2017年项目,建议接转到今年实施;对于下一步度假区发展需新增的项目,建议列入新的清单。

(二)要强化项目责任。项目牵头单位应有牵头抓总的项目主体主导意识,要熟悉所牵头项目的内容及时间节点,并按计划安排加快项目推进;对于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需协调的问题,要主动积极与协作单位沟通协调;项目协作单位也要明确各项目、各环节的时间节点和责任人,要主动融入配合,用开放性的思维解决项目中存在的难题和问题。

(三)要强化项目协调。项目责任单位要用求真务实的态度,破解项目建设中的各类瓶颈,确保每个项目都在推进、每个项目都有人跟踪落实。要定期组织对各项目推进中存在的推不动或推进缓慢等各类问题进行剖析,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属于牵头单位自身问题的,应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和项目完成时限;属于部门之间问题的,牵头单位应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经常性开展牵头会商,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对于靠自身能力协调后未解决的问题要及时汇报、汇总,提请上级协调解决;坚决杜绝“不行就不行”的“抱球停工”等不作为现象。

(四)要强化项目攻坚。一要按时间节点抓攻坚,各责任单位要按照项目清单中安排的时间节点,梳理项目流程,细化工作内容,倒排项目工期;同时要明确责任分工,确保专人牵头负责,专人跟踪协调,确保项目如期务实推进。 二要抓项目前期工作的协调,在安排的项目中,许多项目存在着规划修编滞后、用地政策局限等问题,鼓岭管委会、规划设计院等责任单位一方面应及时主动对上协调,另一方面应及时提请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尽早突破前期“瓶颈”问题。

(五)要强化项目督查通报。下一步,将根据市领导的指示要求,强化项目的核查、督查、通报。我办将组织人员适时跟踪、核查项目情况;同时将建立每月一次的项目进度通报制度,定期通报项目进度,指出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整改意见。对没有特殊原因导致项目未启动或推进进度明显滞后的,将根据实际,提请效能部门重点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