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鼓岭资讯>新闻动态

鼓岭中秋国际诗乐会即将上演

发布时间:2017-10-11来源:鼓岭旅游服务区

  为更好地展示鼓岭历史文化底蕴,延续中外文化友好交流的鼓岭情缘,进一步提升鼓岭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圆·梦”——“情系鼓岭 大美晋安”2017第四届中国鼓岭中秋国际诗乐会将于10月11日晚在福州鼓岭举办。届时,来自世界10余个国家的在榕国际友人、海外侨胞、外国留学生,将与我省文化名人、企业代表进行联谊互动。

  本次诗乐会由《月上鼓岭》《 月下情思》《月满中华》三个篇章组成,时长约90分钟。在延续往年中秋晚会典雅、大气、诗意的风格基础上,今年诗乐会的节目不仅融合了歌舞、戏曲、朗诵、独唱等多种艺术形式,还特邀明星助阵,著名演员、表演艺术家卢奇(邓小平扮演者,金鸡奖、百花奖获得者)将倾情朗诵。现场将播出由东南网在美国、澳大利亚、菲律宾等国家以及香港地区录制的VCR宣传片,展现海(境)外友人、侨领送中秋祝福,预祝诗乐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的画面。晚会主题鲜明,亮点纷呈,将成为一场“诗歌艺术的盛会,中外友谊的盛会”。

  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员会、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政府和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办,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宣传部、福州市晋安区旅游事业局、福建日报社东南网承办,闽侨网、福建侨联网、福州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东南联络部协办。鼓岭国际中秋诗乐会于2014年首次举办,此次为第四届,已逐渐成为福州市具有较高知名度、美誉度的对外文化宣传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