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鼓岭资讯>新闻动态

省旅发委副巡视员苏永青调研鼓岭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17-08-03来源:鼓岭旅游服务区

  7月27日,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苏永青赴鼓岭旅游度假区调研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苏永青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鼓山下院入口、鼓山十八景、宜夏别墅、鼓岭老街周边环境及基础设施,并召开现场座谈会,研究部署鼓岭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下一步工作安排。

  苏永青指出,鼓岭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有政治、环境、区位、资源、宗教、人脉等六大优势,同时,他从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的角度对鼓岭的整改方向和提升措施提出意见。一要加快规划修编提升,严格落实好《鼓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鼓岭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及《鼓岭旅游度假区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修编工作。二要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参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对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厕所、旅游标志标牌、休闲驿站、智慧旅游、亮化工程、安全保障进行提升。三要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全面提升鼓岭旅游度假区的住宿、餐饮、交通、导游讲解。四要丰富休闲度假产品体系,开发历史记忆产品、观光产品、运动产品、茶园产品等十大类型的旅游产品,丰富鼓岭旅游业态。五要打造浓厚的鼓岭文化氛围,深入挖掘鼓岭的历史文化、佛教文化、中西建筑文化、摩崖石刻文化、登山文化等。六要加强旅游宣传推广,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做好鼓岭的宣传营销推介,还要借助省旅发委、市旅发委的宣传营销平台扩大宣传的覆盖面。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加强对鼓岭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工作的指导,要求鼓岭旅游度假区按照时间表和创建标准抓好落实,尽快完成鼓岭的景观风貌改造、基础服务设施提升及交通体系完善等工作,并逐步完善鼓岭旅游度假区的餐饮、住宿、购物等配套设施、旅游业态及旅游产品体系,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