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鼓岭资讯>图片新闻

鼓岭干部职工开展“献礼七一”花艺造型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来源: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一个花篮,数枝花,剪枝花斜曲袅袅,静静盛开。花艺是中国传统修身养性、陶冶身心的生活艺术,为全面提升全委干部职工的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展示职工风采。6月24日,鼓岭机关党总支联合工会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开展“献礼七一”花艺造型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福州市花卉协会秘书长、花艺大师陈熙,为职工讲解插花用到的材料、基本花型、花色搭配、插花容器的选择、插花步骤等花艺基础知识,并介绍了几种日常保存鲜花的方法。





理论学习之后,进入了本次活动的高潮环节,开始实践插花。沁人心脾的康乃馨、含苞待放的风铃草、高雅神秘的洛神、零星点点的满天星,还有各色花卉放满了一桌。职工们兴致盎然,大家完全沉静在自我创作和欣赏之中。
















在陈熙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一番修剪、整枝、构思、造型,各具特色的花艺作品呈现眼前。大家看着自己的作品,都充满了成就感和喜悦感,忍不住拿起手机拍照留念。









本次活动得到了职工们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能在鼓岭这么优美的环境中工作其实非常幸福,景区生态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厚,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艺术审美修养,运用到景区的工作中,把景区装扮的更美更宜人,为打造国际化旅游度假目的地注入活力,增添动力,成为游客心驰神往的“诗和远方”。










在未来,鼓岭管委会机关党总支、工会将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创新活动载体,提高职工幸福指数,做好职工最贴心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