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鼓岭资讯>图片新闻

鼓岭少年5天4夜自然探索营!超避暑的山野成长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2-06-14来源: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炎炎夏日即将来临,今年夏令营孩子送哪?

 

择怎样的营队,更能激发孩子的兴趣?                               

远离手机、亲近山野、探索大自然,一定很有收获!

 

来中国四大避暑胜地--鼓岭,将会是不错的选择!







人生多一个自然探索的爱好,定能帮助自己坦然面对一些难关。


以建设人与自然之间的友善关系为核心,

 

围绕人与自然的情感、关系认知、环境行动实践,展开自然观察、深度自然体验。





54夜主题营身心历程解析



Day1上午开营仪式团建

 

为帮助孩子们从个体逐步融入团体,需要有开营仪式、团队规则的深化,协助孩子与教师、其他孩子之间,彼此信任,确定一到两个共同目标,将孩子们旺盛的精力引导到一个共同的方向。



Day1午餐午餐

 

Day1下午柳杉王探秘

 

 

透过千年柳杉王公园的探秘,唤醒孩子对大自然的热情,帮助孩子和周边环境建立关系。





Day1晚上生态纪录片赏析

 

 

经过下午探索大自然、接近千年柳杉王,调动孩子对自然生态的认知储备和兴趣,晚间放映生态纪录片并组织小组讨论,深化孩子对“人与自然”之间关系的思考和观点碰撞。




Day2上午自然观察自然体验

 

 

依据美国自然教育之父约瑟夫·克奈尔研发的世界第5大学习法——流水学习法4步骤,进行唤醒热情-集中注意力-直接体验-分享启示,进行深度自然体验带领,帮助孩子在大自然中进入忘我状态,沉浸于自然中。






Day2午餐静默午餐

 

邀请所有孩子与老师一起,安静不说话品味中午的午餐,体会专注和对食物的珍惜。午餐前会进行“我们的食物从哪里来”的梳理和探讨。午餐中希望大家都能把食物吃完。





Day2下午柱里生态解说牌大冒险

 

依据13面生态解说牌对柱里生态环境进行系统探索。生态解说牌涉及植物、动物、整体生态环境、气候、地理等方面的说明。







Day2晚上与萤火虫相遇

 

夏季鼓岭,欣赏萤火虫。同时对夜间出没的动物进行观察。建立孩子与自然万物之间的平等关系。








Day3上午寻访鼓山摩崖石刻

 

假如我是古人,来到大山之中,感受大自然的至美至善,会有怎样的表达?跟随摩崖石刻,了解古人如何抒发自然的情怀。

 

 

 

 

Day3中午静默午餐

 

Day3下午红色文化之旅

 

了解我们幸福生活的来处,也是“我是谁”“我和世界有什么关系”这两课题的重要支撑。鼓岭红色文化深厚,应该要让孩子们系统了解。




Day3晚上观察星空探索“我的宇宙观”

 

了解星空中的星座,当晚与孩子们探讨更深刻的课题—“我是谁?”“星星是什么?”“我心目中的宇宙是什么”。






过渡到第三天,孩子们之间的团队建设、对自然的好奇与情感已经逐步建立好,对于自己的肯定,也会通过三天的进程更加确认第四天进行难度加大的活动,协助孩子在后期有一个个人心智体验的升华。





Day4清晨-黄昏-晚间

 

日出观察与祝福——山野徒步——户外野餐——深度自然观察

 

晚间结营仪式,颁发团队奖。






Day5意识创作+回程

 

通过一个时段的沉浸,将4天来对人与自然之间关系的体会,做一个意识创作,表达自己的感受、思考、愿景。

 

 

 

本次自然探索营带队机构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乐享自然哦!




营队时间:

第一期:7月4日-7月8日

第二期:7月18日-7月22日

第三期:7月25日-7月29日

第四期:8月8日-8月12日

 

建议年龄:7-12岁

 

引导教师配比1:5。

引导教师均具备自然活动引导员资质。

 

 

详询:

谢老师 15980615418(微信同号)

 

王老师 18650098604(微信同号)



鼓岭(鼓山)研学基地简介


鼓岭(鼓山)研学基地位于鼓岭(鼓山)景区范围内,距市区中心约 10 公里,车程不到30分钟。景区总面积 88.64 平方公里,研学区域面积约6平方公里;景区平均海拔750至800米,鼓岭夏季最高气温 30℃左右,为中国近代四大避暑胜地之一,兼具“清风、薄雾、柳杉、古厝”四大特色自然、人文景观。

 

1886 年开始,英、法、美、日、俄等20多个国家的在华人士纷纷在鼓岭修建别墅,并建起教堂、万国公益社、网球场、游泳池等配套设施,开设了鼓岭夏季邮局及警察署,开办了教会附属学校,基本上形成了一个功能完善的避暑度假区。景区内旅游资源类型丰富,其中优良级旅游资源单体83个,人文资源与自然资源兼蓄并重,拥有国家级文保单位鼓山摩崖题刻、国际农业非遗福州茉莉花等特色产品。

 

 

福州鼓岭保护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鼓岭(鼓山)核心景区内,结合不同区域资源特色,选定七个区域作为鼓岭(鼓山)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七大主题研学区,开展中小学生的研学实践活动。七大主题研学区,分别是红色文化研学区、鼓岭古厝研学区、柱里生态研学区、海丝文化研学区、爱国教育研学区、摩崖石刻研学区、地质地貌研学区等。








来源:鼓岭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