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鼓岭资讯>图片新闻

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组织开展首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04 12:55来源: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在2022年五四青年节到来前夕,结合度假区工作实际,4月29日上午,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组织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首次学习会,围绕“青春向党,担当尽责”主题开展深入学习,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林隆佈出席学习会并作指导讲话。  

 

 

会议就鼓岭旅游度假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部署,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全委青年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理论自觉。  

 

 

林隆佈书记、主任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及达到什么效果”四个层次,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及感想、体会,深入浅出地为全委青年干部阐释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目标、职责和任务,并对具体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林隆佈书记、主任指出  

强化青年理论学习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省、市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推动机关青年干部强化理论武装的重要抓手,是青年干部成才成长的重要途径。全委青年干部要高度重视理论素养提升,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厚实理论功底、打牢理论根基,不断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本领和能力。  

 

林隆佈书记、主任强调  

一要明确学习重点。要突出党的基本理论学习,特别是要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理解把握精髓要义,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同时,要坚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重点关注与本职工作相关联的业务技能学习,不断提升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度假区发展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二要创新学习形式。要与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集中学习充分结合,适时推出研讨课题,激发青年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善用多种学习载体,将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走出去”与“请进来”充分结合,切实发挥度假区与闽江学院的战略合作关系,用好用活高校的学习资源,为青年干部搭建多元多样的学习平台。

 

      三要增强学习效果。要坚持以增强政治自觉、提高理论素养、提升业务能力和强化担当精神为导向,将个人成长与景区发展紧密融合,在学习中淬炼初心,在实干中提升本领,在斗争中展现担当,切实肩负起度假区发展建设重任,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工作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