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鼓岭资讯>图片新闻

鼓岭管委会开展“拗九粥香满鼓岭,敬老爱老颂美德”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5来源: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尊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特有的民间传统拗九节,2020年福州拗九节习俗上榜福州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传承传统美德、建设和谐景区,持续打造独具福州特色的孝老爱亲节日,结合市委文明办关于“3·5”学雷锋日期间广泛组织开展“争当志愿者,温暖在榕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要求,3月12日上午,鼓岭管委会党员志愿者在鼓岭万国公益社开展“拗九粥香满鼓岭,敬老爱老颂美德”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向市民游客朋友介绍福州“拗九节”、“拗九粥”的传统由来和文化内涵,发放“敬老爱老助老”宣传倡议书,并特邀属地宜夏村70岁以上的老人现场品尝“拗九粥”。







鼓岭管委会以“拗九节”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弘扬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的中华传统美德,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