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鼓岭资讯>图片新闻

省乡村振兴研究会联合省文联在鼓岭万国公益社举办“迎新春、送祝福”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9来源: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迎新春、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凸显了年味、民味,是迎接新春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为了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营造健康祥和、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1月13日下午,省乡村振兴研究会联合省文联,在鼓岭万国公益社共同主办“迎新春、送祝福”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乡村振兴研究会会长潘征出席。



活动邀请了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来文,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余端照,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二级调研员方松峰,福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吴昌钢,漳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黄坤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福州市中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吴茂长等艺术家,为福州鼓岭宜夏村的村民写福字、写春联,共同迎接新春的到来,分享乡村振兴的喜悦。
      在简短的开幕仪式上,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余端照代表主办单位致辞,福州鼓岭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劲松致欢迎词。





省乡村振兴研究会理事、福州鼓岭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劲松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


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喜庆、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充满着中国传统“年味儿”。艺术家们挥毫泼墨,用不同的字体风格书写了一幅幅寓意吉祥如意、平安健康的春联,为大家送上牛年新春的第一份祝福,村民们个个兴致勃勃,积极参与,大家共同祝愿来年更美好。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乡村振兴研究会会长潘征题写"福"字





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来文(左)赠送"福"字给省乡村振兴研究会理事官宇














近年来,福州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大力推动景区建设,推进宜夏、过仑和嘉湖的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先行区初步成型。2020年,完成了《智慧旅游专项规划》、《历史建筑保护专项规划》、《国家5A级景区专项规划》等专规编制。贯彻“两山”理论,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全力推进景区“绿化、花化、美化”建设。抓基础配套,新增加三条特色游步道。落实“多做减法、慎做加法”工作要求。探索古厝“活化利用”新模式。通过业态培训、提高管理水平。打造点线面结合的特色民宿串珠成链,渐成鼓岭“新风景”。完善智慧旅游设施,形成鼓岭核心区五大片区的美丽乡村升级版,成为福建省全域旅游典范和生态旅游示范景区,福州旅游市场走出福建、面向全国的一张生态文化旅游新名片,全面助力鼓岭乡村振兴。
活动结束后,书法家们把春联、福字全部赠送给在场的每一位村民,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暖暖的心意,把最美好的祝福传递给大家。村民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不辜负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期望,继续奋斗加油,为鼓岭的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闽江学院党委书记、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何代钦,省文联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郭平,省乡村振兴研究会秘书长、闽江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邓启明,研究会秘书处相关同志以及福州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