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鼓岭资讯>图片新闻

鼓岭迎来今年第一场雾凇,银装素裹美如仙境!

发布时间:2021-01-11来源: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南方的小伙伴

似乎都对雪有着特殊的情愫

就在今天早上

鼓岭景区迎来了雾凇

苍绿间蒙上了一层银白

美得宛如冬日里的童话世界

 受冷空气影响,7日夜里全市气温明显下降,10日夜间北部高海拔地区的局部乡镇有小雪或雨夹雪。
 
今日上午8时,鼓岭宜夏村气温降到了零下!寒潮送来了寒冷,却也送来了雾凇的旖旎。上午10时,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雾凇会慢慢消融。
 
接下来就让小岭带大家一起看看今早的雾凇吧




雾凇,俗称冰花、树挂等,是低温时空气中水汽直接凝华,或过冷雾滴直接冻结在物体上的乳白色冰晶沉积物,是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

 

“雾凇”一词最早出现于南北朝时代宋·吕忱(公元420年—479年)所编的《字林》里,其解释为:“寒气结冰如珠见日光乃消,齐鲁谓之雾凇。”




△雾凇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观赏


洁白的雾凇蒙在树杪上,好似玉枝倒垂,一簇簇松针好似银花怒放。枝桠间的那一抹晶莹,好似珊瑚,玲珑剔透,又好似一朵朵寒梅,在凌冽寒风中盛开,傲立于山巅之上。




在这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里,又透着一丝墨绿。这景象,是南方的冬天所独有的。



洁白的凇花纤尘不染,茂竹苍松,凝霜挂雪,如梦似幻,甚是壮观。当真是“恰逢一夜雾凇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凇花下,依旧是盎然的生机,是对生命的向往,是对来年春朝的期盼。


小岭温馨提示


●进入景区,请广大市民游客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戴好口罩,及时出示“八闽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

 

●文明旅游,分散游览,不扎堆,不聚集。

 

●观赏雾凇时天气寒冷,请上山的市民游客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请合理安排好游览时间,如有需求要尽早预定民宿哦!

 


 

雪与淞

都是冬日里的精灵

它们有的于空中翩翩起舞

有的羞怯藏于树间

小岭在鼓岭

等你一起看一场

天云山水

银装素裹

上下一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