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鼓岭资讯>图片新闻

我们上央视啦!!!

发布时间:2020-11-16来源: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今天是什么日子?

大家都在忙着“剁手”买买买吗?

对阿岭来说今天可不一般

因为......

 

我们上央视啦!!!



大型纪录片《福州古厝》





首播日:2020年11月9日

推荐指数:★★★★★



为更好地宣传福州古厝及其保护与活化利用,体现中华民族的精神追求、文化气质和民族智慧,9日起,央视大型纪录片《福州古厝》正式开播。该系列纪录片共三集,通过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的《探索 发现》栏目播出,并通过“央视频”在全网首播。




1901年,美国人加德纳随身为传教士的父亲来到中国福建,在鼓岭度过了一段欢乐难忘的童年时光。十年之后,加德纳返回美国。熟料,这一别竟是永恒。此后数十年加德纳竟再未能踏上这一片土地。那么,鼓岭究竟有何魅力,让离开的人惦念数十年时光,甚至在弥留之际仍然反复念叨着“kuliang,kuliang”?







今晚21:38锁定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探索?发现》栏目《福州古厝》第三集——我们鼓岭也上镜了~~~大家别顾着“剁手”买买买了!!!一定记得打开电视机给阿岭打call哦!
 
 

另外,《探索?发现》栏目还将于次日6:32、9:17、15:38重播,也请广大观众关注收看!



2200多年的城市发展史,1000多座保存至今的古厝,丰富的人文内涵,灵动的建筑风情,承载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理想与信念。
 
 
 
几千年不曾荒芜的精神家园,难以忘怀的历史记忆,世代相传的血脉乡愁,最深沉的珍重与守望——家族后人、公共设施管理者、专家学者、少年学生,民间的力量,司法的力量,无数双手托起义不容辞的守护责任,新时代的福州古厝正在不断续写着新的人文故事 。




近年来,鼓岭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福州古厝〉序》中关于文物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陆续完成宜夏别墅、加德纳纪念馆、富家别墅、游击队联络站旧址等10余处修复提升,并探索“活化利用”模式,把鼓岭古厝魅力、底蕴、价值展示出来、运用起来。如今,您可以在李世甲别墅感受大梦书屋的书香卷气,在加德纳展示馆聆听“鼓岭故事”,在闽浙赣游击队联络站感受红色精神,在麦先生厝品一杯香浓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