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鼓岭资讯>图片新闻

鼓岭色彩 四时有景,四季常新

发布时间:2020-10-26来源:鼓岭旅游服务区

 每座城,都有她自己的色调

奶酪色与深灰色是巴黎的标志色彩

北京城将灰色定为城市主色调

清雅的色彩风格成就了日本京都的经典魅力


你眼中的鼓岭是什么颜色?




鼓岭于我而言

是无法用一种颜色来表达

 

它的四季,都是变幻莫测的




春,它是充满生机的绿色

 

夏,它是深邃静谧的蓝色

 

 

秋,它则是飒爽灿烂的黄色

冬,它便是云雾交织的白色

 

 

鼓岭,是绿色的




鼓岭的绿,是柳杉王公园的千年的葱郁与苍劲。柳杉王高30余米,胸围8.6米,冠幅直径25米,是福州四大树王之一。如今它不仅成为公园之名,而且还成为鼓岭的代名词。







鼓岭的绿,还是百年邮局的“邮政绿”。1900年7月,作为我国早期著名的夏季邮局——鼓岭邮局开始营业,为岭上度假避暑的外国友人传递信件。






2012年9月27日,世界旅游日,百年邮局重新开放,恢复行使邮政功能。游客们可购买文创明信片,加盖纪念章,从鼓岭邮局为远方的亲友寄去思念~



鼓岭,是灰褐色的


石木结构的古厝、别墅是鼓岭的灰褐色。灰白纹路的花岗岩采取整砌和乱砌相结合的方式,木构的房梁门柱是厚重的茶褐色。古厝中极具西式风格的壁炉和百叶窗,都在悠悠地叙说着中外友好交流的故事。





富家别墅位于鼓岭柱岗顶,原为卫理公会传教士富品德的度假别墅(富品德,1921年至1951年在福州地区传教,同时也是1949年后最后一批离开福州的传教士之一)。这栋别墅为面阔三间的单层石木房屋,门前种着一棵高耸的柳杉,是典型的鼓岭风格的建筑。




宜夏别墅原为鼓岭医院,1919年由威廉·甘布尔夫人捐资,美以美会的美德信医生(Dr. Emma J. Betow)建立,是鼓岭第一家医院。宜夏别墅西侧有凸出的塔楼,前有宽敞的外廊,是福州地区近代洋房常见的样式。


鼓岭,是红色的




鼓岭的红色,是革命的颜色。闽浙赣省委五县中心县委游击队交通联络站原为鼓岭石匠刘慈祯一家祖宅。作为信息联络员的石匠刘慈祯及其家人、游击队长刘文耀为及时传递组织命令、掩护游击队员等革命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2019年重新修缮后的这栋刘氏古厝,已成为鼓岭的红色教育基地,通过真实场景的还原,精心动魄的游击队革命故事讲述,让大家深刻感受这座“红色前哨”带给我们的力量和精神!


鼓岭,是金黄色的





鼓岭的金黄色,是朝阳的第一缕光照耀在石柱山上的曼妙色彩。柱里观日台位于鼓岭石柱山的山巅,三面视野开阔,观日台上有一块龟状风动石,石上镌刻一“缘”字。




天朗气清之时,在观日台上可眺见闽江东流入海之景,也可赏清晨旭日东升的壮丽景观。


鼓岭,是白色的




袅袅云雾起,片刻便可弥漫山头~唐代诗人韩翃有诗云“浮云不共此山齐,山霭苍苍望转迷。”云雾在山间游动,像画家泼墨,使山变成景,成了一幅幅丹青。





如轻纱蒙面,如海浪翻涌,漫步鼓岭仿佛误入太虚仙境,身心都得以净化和洗涤,超脱凡尘与世俗的纷扰——这便是鼓岭的白,是自然的恩赐与馈赠。


缤纷多彩的鼓岭,是福州的后花园

春夏秋冬,变幻莫测 

请不要错过它每一个美的瞬间

你若问鼓岭是什么模样

鼓岭就是大自然的面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