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鼓岭资讯>图片新闻

鼓岭度假区将全面提升 拟扩容停车场打造美食街

发布时间:2018-10-11来源:鼓岭旅游服务区

 

    福州新闻网10月10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文/摄)记者10日跟随市领导检查鼓岭度假区提升改造工作时获悉,为了打造令人眼前一亮的新鼓岭,鼓岭度假区管委会正着手建设过仑嘉湖生态停车场,扩容停车场面积,并投放接驳车,完善景区交通组织。与此同时,鼓岭美食街拟引进聚春园集团打造鼓岭美食小吃街,同时核心景区将进一步提升绿化,丰富林相景观。

  新建生态停车场

  10日上午,沿鼓岭公路盘山而上,道旁不少工人正在抓紧进行边坡防护扫尾。据鼓岭度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过仑路口边坡防护和弯道改造、路灯建设等清单内项目正在进行扫尾,近期将陆续竣工。主干道沿线交通标识、路面设施、柳杉王停车场出入口改造已基本完成。

  在过仑村入口处,嘉湖波光粼粼,镶嵌在松海中,阵阵清风薄雾令人心旷神怡。管委会负责人介绍,这一带将新建占地面积4.7万平方米的生态停车场,车位约320个,建设内容包括停车场、1.2公里的环湖栈道及公园商业等配套建筑。停车场外围还将建观景平台,形成可凭眺、可览湖、可行游的游览空间。

  据了解,停车场扩容后,将引导外来车辆规范停放,推进景区内部观光接驳车运营,构建科学的内部交通集散系统,形成流畅有序的交通动线。

    升级美食小吃街

  在华盈山庄附近的美食一条街,两层小楼上方还搭盖了一层钢架结构,显得很凌乱。为了满足市民多元化需求,形成吃住游娱一条龙服务,管委会拟引进著名餐饮品牌聚春园集团,该集团将与鼓岭公司联合打造鼓岭美食小吃街。小吃街将延续休闲餐饮风格,引进下午茶、西餐等形态,具体方案还在细化。

  为解决美食街沿线人车混行,扩展行走空间,拟拆除对面的华盈山庄围墙,建设美食街—南大门—鸳鸯谷的林荫步道,接入已建成的5号游步道,建成后鼓岭核心区内现有5条游步道将全部串联成线。

  丰富林相景观

  走在景区主干道上,车窗外绿荫连片,漫山滴翠,但不免单调。为了实现四季林相变化,景区正在推进以节点精品景观改造、林相改造、宅间环境提升为主要内容的“鼓岭(鼓山)绿化全面提升工程”。

  主干道沿线,将补植开花、色叶乔木为主的绿化树种,鳝溪入口护坡植被实施修复,同时对过仑口、古道两侧的树木进行补植、清杂、景观提升。

  为了丰富林相景观,管委会拟实施“核心景区景观道大树种植工程”,争取在明年4月前改变种植范围内的自然面貌、丰富林相景观、增强生态内涵。在步道建设中,也将贯彻“不破坏大树”的原则,保护生态,顺应自然。

  据了解,鼓岭度假区全面提升工作启动以来,围绕规划实施、风貌整治、绿化提升、管理强化、运营策划、交通组织、队伍建设等共生成七大类、73个项目清单,截至目前已完成19项,启动29项,其余25项正在陆续开展前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