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鼓岭资讯>图片新闻

鼓岭核心区两处违建拆除 度假区每周3次重点巡查

发布时间:2017-04-19来源:鼓岭旅游服务区

  

执法人员拆除宜夏村违建。

 

   昨日上午,市国土资源局、晋安区政府、鼓岭管委会联合组织市国土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晋安区执法局、宦溪镇政府等,对鼓岭核心区两处占地面积570平方米的新增“两违”实施强制拆除。

  这两处违建,一处位于宜夏村,在鼓宦公路往柳杉王公园方向的道路边,为一层砖混结构建筑,占地面积390平方米;另一处位于过仑村,为一层钢架结构建筑,占地面积180平方米。

  市国土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14日,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空中巡查时,发现鼓岭核心区宜夏村一处疑似新增违建,执法人员当即赶到现场调查取证,确认了这座砖混结构违建;过仑村的违建则搭建在鼓岭嘉湖对面,刚搭起一层钢架结构,被刚刚成立的鼓岭综合执法中队执法队员巡查时发现。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鼓岭核心区景观环境,我市新建立了鼓岭核心区“两违”监管整治机制,晋安区政府、市国土资源局、鼓岭管委会于13日联合印发了《鼓岭核心区“两违”监管整治机制》的通知,明确从14日起联合成立鼓岭综合执法中队,专职负责鼓岭核心区“两违”查处整治工作,按照网格化巡查要求每天开展动态巡查,实行“零报告”制度;对发现的新增“两违”予以当场制止,并在4小时内组织拆除,当天拆除完毕。

  在彻底杜绝新增“两违”的同时,晋安区政府、鼓岭管委会近期还将对历史“两违”进行全面调查及甄别,按照市里 “两违”整治的目标任务,制定综合整治分类处置计划和任务清单。

  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国土部门主动加密重点巡查频率,对鼓岭度假区实行每周三次的重点区域重点巡查,利用无人机空中巡查、手机移动执法等技术手段,力争做到巡查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 通讯员 陈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