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鼓岭资讯>全面提升工作

明年6月将开放迎客!鼓山下院广场提升改造项目又有新动态

发布时间:2019-06-13来源:鼓岭旅游服务区

 鼓山下院广场提升改造项目

又有新进展啦



建设中的鼓山下院广场提升改造工程


鼓山下院广场提升改造工程


鼓山下院广场提升改造工程包括新建地下商业区、地下停车场、公交场站、的士停靠点等,总用地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预计2020年6月竣工


眼下

鼓山下院广场施工加速推进

一期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二期和三期正围绕结构、

桩基等节点加快实施

 

8月将完成二期主体结构施工

二期便道所在区域未来将成为鼓山下院万人登山广场的一部分,市民乘坐地铁、公交直达山脚后,可选择步行或搭乘环保车上山。



鼓山(图源网络)

未来,市民开车到鼓山入口处,有通道可直达地下停车场,地面四车道的设置保证了足够的通行空间,地下停车场的出口设置在南北两端,市民可根据行车路线选择从不同的出口离开。

 

市民若驾车上鼓山,广场内新建的车道与鼓山现有车道将实现衔接,做到“人车分流”,保证通行效率和行人安全。


此外

鼓山古道上的“七里七亭”

 

已基本完成修缮




鼓山古道上的古亭

已完成了修复与提升的工作

全新的“七里七亭”

 

将带给市民们最为纯正的福州味



这一轮修复与提升

 

就涵盖了沿线的八座古亭


从山脚向上依次为:东际亭,佛荫亭,观瀑亭,乘云亭,半山亭,观音亭,松关亭,更衣亭。除了佛荫亭与观音亭,剩余的六亭与位于寺庙中的驻锡亭合称为“七里七亭”,历史最早可追溯至唐宋年间,是古道沿途重要的历史风景。其中,更衣亭更是被评为了区级保护文物。




图片来源网络

更衣亭也称王审知更衣亭,传说闽王王审知过去与香客们上山时,都会在此亭内更衣,然后再步入山门。在亭子的两侧还存留着下马石,正是更衣亭悠久历史的证明。乘云亭又名灵泉亭,因旁边有泉而得名,“观音亭”的旧亭址旁还有著名的“欲罢不能”的题字,可以说每座古亭内,都蕴含了福州悠久的历史。




还原纯正福州味是本次修缮的亮点之一



面积近百平方米的半山亭

 

从屋顶到柱子再到美人靠均为木制




清秀俊雅,古色古香

 

与周围秀丽的风光仿佛融为一体






在设计与施工过程中融入福州古建筑元素,建造原汁原味的福州古亭。




除了古亭

沿途的绿化景观也得到了提升




根据鼓山的气候与历史,在路边种植了樱树、桃树、枫树等,总体上还是以保留鼓山原先的特色为主,在传承福州特色文化的同时,尽量减少人为的干预。

 

期待

 

不一样”的鼓山

来源:魅力晋安(综合:福州日报、福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