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鼓岭资讯>全面提升工作

鼓岭旅游度假区项目改造提升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九)

发布时间:2018-12-13来源:鼓岭旅游服务区

     根据前期梳理生成的《鼓岭旅游度假区项目清单汇总表》,11月底,我办组织相关人员赴鼓岭旅游度假区开展项目进展情况核查。现将核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项目清单进展情况

列入鼓岭旅游度假区项目清单汇总表项目共73项,截至11月27日(下同),已完成29项,正在实施40项,其余4项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1.已完成29项。较上期增加10项,分别为加德纳故居展示馆改造提升、鼓岭广播系统(二期)、景区内区间车观光线路、鳝溪入口坡面改造、主干道沿线两侧及周边区域村民房屋顶层顶棚规范整治、保安队伍职责及业务培训、卫生保洁、公用设施维护、拍摄主题宣传片等。

2.正在实施40项。大部分项目正常推进,其中推进力度较大的项目包括:鼓山登山古道改造提升、鼓山摩崖石刻保护、松涛楼及松风阁环境综合整治、度假区标识标牌系统。

3.前期工作4项。其中,缆车改造提升、规划馆改造提升、五四新村改造提升、鼓岭牡丹园进展缓慢。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从项目进展情况看,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基本上能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有效组织,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特别是鼓岭管委会,自新的主官到位后,压实项目推进责任、强化项目的动态监管,加强项目推进中的各类问题的会商、协调、沟通、提速了项目的进度,许多项目推进成效明显。但是工作尚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一是有的项目前期论证不足,导致项目停滞,如规划馆改造提升和五四新村改造提升2个项目,因未确定项目方向,导致启动时间一再推迟,目前尚无明显进度;二是部分项目前期对接不紧,导致项目进展偏慢,如缆车改造提升,前期工作因审批环节多,项目责任单位及协作单位事先对审批各个环节了解掌握不透,前后衔接不紧,造成审批过程环环受限,运作周期拖长,以致项目无法按时开工、按进度推进;三是有的项目业主推进力度不足,协作单位对项目督促不紧,影响进度。如鼓岭牡丹园项目,协作单位没有及时督促业主,推进项目的措施偏软,工作停留在按部就班地在做一些配合工作的状态,无法形成有效的推动力,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项目建设的进度。

三、推进措施及建议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集中精力促进已开工项目的建设进程,着力解决处于前期工作项目存在的问题,争取尽早开工。二各项目责任单位要按照年度目标任务,逐一梳理所承担的重点项目工作各环节建设中的实际问题,思路再优化,责任再夯实,不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按要求于12月底前完工;对于无法按要求完工的项目,有关责任单位应将无法完工的原因及后续项目推进计划书面反馈至我办。三距离年底仅有一个月时间,各责任单位对尚停留在做前期工作的项目,要对项目的可行性再论证,对不实的项目予以调整;对可行的项目,要进一步优化项目推进的计划安排,确保清单项目的务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