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鼓岭资讯>全面提升工作

人大代表积极建言鼓岭旅游度假区全面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02来源:鼓岭旅游服务区

 

  418日上午,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就旅游度假区全面提升工作征求市人大代表意见,专程赴市人大举行座谈会。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侨台工委张修强主任主持,人大常委会14代表委员参加座谈会。 

  管委会颜学清副主任通报了鼓岭旅游度假区全面提升工作的相关情况。代表委员们围绕建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国内知名、面向国际的旅游目的地”的战略目标展开热烈讨论,并为度假区全面提升工作建言献策 

  一是抓住发展机遇,做好整体规划,确定鼓岭建设的近期及中长期目标,强调度假区概念范围,明确各板块的功能分区,做到鼓山、鼓岭一盘棋;二是提升体制架构,提高管委会的行政地位,参照庐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的组织架构,在度假区范围内行使独立的社会事务管理权;三是深度挖掘鼓岭历史文化,利用互联网技术让悬挂在墙上的老照片动态化。结合度假区特点提出响亮的宣传口号,精编导游解说词,讲好鼓岭故事;四是设立餐饮及住宿营业门槛,整治现有民宿的环境外观,提升从业人员服务水平。同时,加快引进高品质酒店入驻度假区,发展中高端住宿,打造特色餐饮品牌;五是立足福州本地消费市场,发展养老、养生、康体等休闲产业,推出自然风光、人文历史等不同主题的观光路线,打造适应青少年、妇女、老人等不同消费群体需求的简便旅游套餐;六是加快整治鼓岭农贸市场,整合寿山、宦溪等地的特产,丰富鼓岭旅游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