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鼓岭资讯>全面提升工作

政协委员为鼓岭旅游度假区全面提升工作建言

发布时间:2017-05-02来源:鼓岭旅游服务区

 
    417日下午,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与市政协经建委联合召开政协委员座谈会,讨论鼓岭旅游度假区全面提升工作。会议由市政协经建委曹波主任主持,市政协经建委、文史学宣委近20名委员,以及市旅发委、市规划设计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管委会颜学清副主任作的鼓岭旅游度假区全面提升工作的情况介绍。委员们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鼓岭度假区全面提升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对鼓岭旅游度假区在发展定位、规划提升、风貌整治、文化挖掘、交通组织、公共设施建设、旅游产品开发、宣传营销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规划先行,明确发展方向,以中西文化交流为核心,首先覆盖福州本地市民,打造福州旅游名片;二是将福州本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与鼓岭历史文化相结合,把软木画、寿山石、漆艺等传统工艺引上山,设立专门的艺术创作工作室、体验馆,既丰富旅游业态,又传承传统文化艺术;三是交通组织提升完善区内公共交通体系,用区间车串联主要景点,尽量做到私家车不上山;四是加快改造提升水、电、网络等基础设施,消除投资者的顾虑;五是在保护自然环境的前提下,适当开发夜游产品,分散布局野外拓展、房车露营、骑行、禅修等原生态休闲产业。盘活行政单位手里的国有资产,交给市场运营,打造部分中高端住宿酒店,并由政府引导当地居民根据实地特色打造餐饮及住宿方面的鼓岭品牌;六是启动摩崖石刻拓片工作,结合文物保护修复工作,对具代表性的摩崖石刻进行拓片,并制作成集,丰富旅游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