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子站>鼓岭资讯>公告栏

关于做好防御8号台风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10来源:鼓岭旅游服务区

 各处室、各有关单位:

据气象部门台风警报,今年8号台风“玛莉亚”预计于11日上午福清到福鼎沿海一带登陆,10日下午起我市沿海有810级阵风,夜里将逐渐增强到1113级,并有继续增强的趋势10日夜里沿海县市有大雨到暴雨。11日全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对照预案,为切实做好防抗台风的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思想认识到位。各有关单位和全委上下要清晰认识到当前防抗台风任务的艰巨性和面临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按照各自职责分工,认真履职,牢固树立防大灾、抗大灾,宁可十次防空,也不能一次失防的思想,全力以赴做好防玛莉亚”超强台风工作。职能处室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强会商,及时准确作出相应部署。

二、宣传动员到位。在重要出入口设置景区于10日12点前关闭信息。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广泛宣传,在LED显示屏上24小时播放台风动态和预警信息、发布景区相关防御措施,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尤其要及时通知各山庄、旅馆等经营单位(户)应立即停止营业、并主动做好游客疏散工作。 

、巡查工作到位。根据我景区实际情况,重点抓好主要景点、道路、游步道、柱里水库、柯坪水库及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的检查巡视,做好景区内户外设施、广告灯箱等设施加固工作。对滞留在景区的游客,要求尽量留在室内,地势低洼地区人员要及时转移至安全地带。

四、物资准备到位。安保处要及时根据应急工作方案,组织好抢险队伍,备足抢险及救灾物质,确保万无一失。

五、责任落实到位。各处室要根据应急工作方案,明确责任,积极主动地深入一线立即开展防抗台风工作。办公室要加强对值班的检查,各工作人员要保证通讯畅通。在台风未解除警报之前,都要时刻坚守岗位,决不松懈地做好各项工作。

以上请按职责,抓好落实,特此通知。

 

 

 

 

                      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20187月9